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初期体检报告 升班马领跑阿尔滨甜到悲伤

来源:城市晚报
2012年04月10日09:03

  今年的中超联赛伴随着央视高调回归备受球迷关注,最贵、最强、最刺激等等这样的字眼在赛季初就被各大媒体用来修饰今年的联赛,上周末,中超战罢5轮,在这段“初恋”中,除了亚泰和鲁能的第2轮比赛延期外,其它球队都已赛5场,39场比赛共进99球,看似一片华丽,不过,对于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来说,目前联赛中出现的五大顽疾只是一些小病,而我省球迷对长春亚泰的“青光眼”之疾十分纠结。

  精神病 升班马再次领跑

  广州恒大上个赛季领跑中超并不令人意外,而本赛季恒大的同城兄弟广州富力在5轮过后4胜1负积12分领跑中超令人瞠目,这让中超像是患有一种精神病,原本这样的结果应是一种假象,却实实在在地出现,鲁能、实德等王朝一去不复返,国安和申花披上了伪强队的外衣,舜天、申鑫、宏运等队颇能搅局,目前的联赛完全像是处在神经紊乱状态中。

  糖尿病 阿尔滨甜到悲伤

  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往往会出现在大富之家,不控制饮食是导致此病的一个主要原因,大连阿尔滨目前就像身患此病,年初投资2.5个亿建设球队,而如今却仅仅收获3平2负的成绩,没有胜绩不说,还积分垫底,让这支升班马在联赛初期成为了球迷的笑柄。在这种窘境中,俱乐部高层仍不懂得控制,换掉了去年率青岛屡创佳绩的韩国教练张外龙,斯塔诺耶维奇上任后仍以1比3不敌去年的保级球队上海申鑫,用一句话来形容阿尔滨就是甜到悲伤。

  冠心病 亚冠三队陷窘境

  参加亚冠的国安、恒大和泰达三队在联赛中的表现都和去年大相径庭,去年的亚军北京国安则排在第7位,天津泰达更是跌至第14位,准备两条腿走路的广州恒大虽然高居次席,但是和去年的表现已经相差甚远,参加亚冠让这三支球队患上了难以治愈的“冠心病”,他们或许也会像2008年的长春亚泰那样,准备两条战线都创佳绩,痴心妄想的结果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颈椎病 土帅陷入瓶颈期

  反赌之前,有的俱乐部看重有名气的土帅原因就是广泛的人脉,而如今联赛得以净化,一场比赛的胜负不再取决于过多的客观因素,而是直接体现球队的实力和主帅的能力,这也让更多的俱乐部对土帅望而止步。不过,今年中超的前5轮来看,去年最佳教练马林带领的辽足依旧位居前三、朱炯带领的申鑫在换了主场和外援之后目前高居第5位,而高洪波率领财大气粗的贵州人和也位居第8位,可以说这三人的答卷还算不错,不过,要治愈颈椎病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这三人目前的带队成绩也很难在两三年让大批土帅出现在中超赛场。

  各队靠

  外援补钙

  中国足球战绩不佳,中超联赛就像患上了骨质病一般,而之所以能够苟延残喘依靠的就是外援这剂强力补钙药。在前5轮99粒进球中有60球由外援包办。拿着千万欧元年薪的阿内尔卡,目前虽只进2球,但如果没有他回撤中场组织,申花也会像天津那样在积分榜末端徘徊。身价百万欧元以上的卡纳莱斯、孔卡、达维目前都已进3球,而辽足破天荒150万元购入的特里夫诺维奇也已进2球,多数球员还是对得起自己身价。

  青光眼 亚泰选外援走眼

  青光眼的主要症状就是瞳孔散大、眼压升高、视力急剧减退,长春亚泰以前挑外援总能找到物美价廉的外援,如达扎吉、卡巴雷罗,而最近两年仿佛患上了急性青光眼一般,看不清外援的真实水平了。亚泰今年在内援方面只有租借归来的曹添堡重新回到球队中,而引援重点则放在了外援身上,可是从前5轮效果来看,新外援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伊斯梅洛夫和卡西奥搭档中卫,可4场比赛丢了6球,数十万美元请来的威尔顿只能苦坐替补席,虽然莫斯克拉和柳宾科维奇各有一球入账,不过莫斯克拉的射术不敢恭维,浪费机会能力远远强于阿雷切亚,而柳宾科维奇也没有去年姆巴米那样惊艳的表现。亚泰今年引进外援费用创新高,但目前新援的表现没能和身价成正比。从以往经历来看,亚泰年初的引援大多不给力,不过,到二次转会之际总能治愈顽疾,请来不错的射手救急,只是“手术”的费用略高。

  (本组稿件 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