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黄主任落跑谁之责

2012年04月10日09:21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如果黄穗没有代表澳大利亚出现在澳大利亚黄金赛上,恐怕大多数人还不知道这位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是湖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引发轩然大波的是,黄穗如今拿的是澳洲护照,而她3年没上班,工资却照发。

  事件虽然离奇,但听闻各方观点,似乎也不至于“上纲上线”。

  首先,据称这不是“公务员吃空饷”。据湖南省体育局一位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介绍,体育局下属的各中心属于事业编制,黄穗不是公务员,而且至今未在湖南办理运动员退役手续,理论上仍是运动员身份。看来,是该吃“空饷”。

  其次,黄穗此举也不牵扯到“海外兵团”与中国选手的竞争。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说,“黄穗出战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肯定没有,因为我们与澳洲羽协有协议,她不能打洲际比赛”;不仅如此,“黄穗代表澳洲参赛,这对推动当地的羽毛球运动有帮助。”此说,似乎也有些道理。

  最后,从已知事实看,湖南方面给予黄穗一个“副主任”,估计也与很多运动员遭遇的“潜规则”具同等意义:一是奖励其职业成就,二来为了让运动员在全运会站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省争光添彩。但显然,黄穗是不愿意继续打了——她干脆从来没有去上过班,可见她对这个职务并不看重。黄穗的家境也不错,“不差钱”的她好像也不在乎那点工资。如今她跑到澳大利亚打球,也许正如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所说,“她现在打球更多是为了自己,为了兴趣,不是要拿什么成绩的。”

  虽然到目前为止,黄穗都没有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应,但可能确实也没什么好回应的。让人不解的倒是,湖南省乒羽中心白白给她发了3年工资,如今又说要处罚黄穗,多少有些底气不足。

  这一事件应该反思的,真的该是我们对运动员的管理制度。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当官,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当官。3年了,既然黄穗不想干,也不适合,就该早点另选他人。那么,她现在代表澳大利亚出赛,就不会受到这么多非议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