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战役葬送皇马优势 西甲争冠悬念到最后一轮

2012年04月10日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随着昨天凌晨皇马主场战平巴伦西亚,欧洲主流联赛度过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周末。过去的一周,意、英、西、德四大联赛的榜首格局出现戏剧性转变,对本赛季冠军归属或将产生具有决定意义的影响。联赛接近尾声,有的悬念已经终结,有的重新复活,还有的才刚刚开始。

  追不上了

  曼城提前告别冠军

  主场轻松拿下女王公园巡游者队,曼联连澡都来不及洗就赶回去看阿森纳与曼城的比赛直播,弗格森从未如此时一样坚定地站在老对手温格一边,全世界的曼联球迷在那一刻都化身为阿森纳拥趸。曼联没有失望,阿森纳在比赛最后阶段上演绝杀,主场1∶0力克曼城。这场失败使曼城落后曼联的积分拉大到8分,英超悬念基本宣告提前终结。

  英超联赛还剩6轮,曼联剩下的比赛除了曼城德比外再无强敌,8分差距对曼城如同天堑,即使德比战再灌曼联6球也无济于事。英国媒体普遍断言,曼联已经提前锁定本赛季联赛冠军,曼城超过1亿英镑的投入换来四大皆空的结果已经无可避免。

  快追上了

  巴萨踩到皇马脚跟

  西甲第32轮,巴塞罗那客场4∶1大胜萨拉戈萨。一天之后,皇家马德里被巴伦西亚从伯纳乌抢走1分,皇马的榜首优势只剩下4分。两周之后,本赛季第二场国家德比就将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巴塞罗那已经提前将3分计入账下,理论上皇马的积分优势只剩下1分。

  类似的情形也出现在德甲联赛中,刚刚结束的德甲第29轮,拜仁慕尼黑主场2∶1力克奥格斯堡,以3分之差紧追领头羊多特蒙德。拜仁在赛季前半段排名一度跌至中游,但德甲巨无霸的强大实力在危急关头完全爆发,一步步缩小了差距。下一轮拜仁将客场挑战多特蒙德,这场榜首大战极有可能直接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

  追上了

  尤文反超米兰登顶

  意甲第31轮很可能成为本赛季分水岭,尤文图斯客场2∶0击败巴勒莫,以1分优势力压AC米兰重返意甲榜首,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主场1∶2负于佛罗伦萨。意甲联赛还剩7轮,从赛程上看尤文还要面对罗马双雄,对手相对更强,米兰的机会似乎更大。然而两队在士气上此消彼长,心态已经完全不同,假如尤文图斯能挺过接下来对拉齐奥、罗马两大难关,或许7年来第一个意甲冠军就将向他们招手。

  典型球队解析

  三大战役葬送皇马优势

  巴塞罗那客场负于奥萨苏纳后,积分落后皇马达10分之多,主教练瓜迪奥拉公开承认夺冠机会渺茫。10分优势缩水到4分,这一令人瞠目的变化发生在短短20天内,在此期间皇马打了5场联赛,成绩是2胜3平,正是这三场平局葬送了皇马大半个赛季的努力。

  3月19日第28轮,皇马主场迎战马拉加。此前皇马刚刚创造了西甲11连胜纪录,穆里尼奥怀着轻松心态等待第12场连胜,结果等来一场1∶1的平局。本轮后皇马领先分数缩小到8分,媒体的评论是皇马打了个盹,殊不知这只是噩梦的开始。三天之后皇马在第29轮联赛中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这又是一个首回合完胜的对手,结果又是一场1∶1。这场比赛包括穆里尼奥在内5人吃到红牌,更糟糕的是领先优势只剩下了6分。愤怒的皇马接下来连续两场打出5球大胜,但本轮面对巴伦西亚再次找不到感觉,33脚疯狂射门没有换来一个进球,眼睁睁看着巴萨将分差缩小到4分。

  争冠形势解析

  德甲 冠军最快下周决出

  德甲是五大联赛中赛程最短的,本赛季只剩下5轮,而下一轮即第30轮就将迎来多特蒙德与拜仁的榜首大战,冠军归属很可能就此产生。

  刚刚结束的本轮联赛两队都取得胜利,多特蒙德只以3分优势领先拜仁,榜首大战倘若多特蒙德胜出,拜仁将基本没有机会,而拜仁若能取胜,则悬念还将继续。本赛季首回合比赛,拜仁主场被多特蒙德击败,从此再未能登顶榜首,下一轮客场挑战对手是他们抢回榜首宝座的最佳机会。

  意甲 悬念有望半月揭晓

  意甲联赛还剩7轮,尤文图斯1分的优势并不能稳固榜首地位,但意甲争冠悬念最快可能在半月内揭晓。米兰双线溃败的主要原因依然是整体实力不足,在全力应对欧冠赛事时不得不付出联赛失利的代价,不过今后米兰也不会再多线作战,尤文的体能优势将不复存在。

  从赛程上看米兰相对有利,他们剩下的对手中只有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国际米兰是硬仗,而尤文将迎战正在为欧冠席位冲刺的罗马双雄。本周中和下周末,尤文先后坐镇主场迎战拉齐奥和罗马,这将是斑马军团夺冠路上最后两块绊脚石。

  西甲 争冠直到最后一轮

  皇马虽有4分优势,但形势并不乐观,剩下7个对手中一半都是硬骨头。最快的考验就在下一轮,皇马将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虽然马竞近年来一直是皇马的取分对象,但床单军团对阵皇马从来不遗余力,后者即使获胜也要付出不小代价。

  马竞之后,皇马的下一个对手是希洪竞技,上赛季皇马正是输给希洪才最终让冠军旁落。打完这两场比赛后,紧接着就是与巴萨的第二场国家德比。对巴萨而言这是非赢不可的比赛,皇马若负最好的结果是领先1分,最坏的结果则是榜首位置就此易主,而此后他们还将接连面对塞维利亚和毕尔巴鄂竞技两大强敌。考虑到西甲近几个赛季都不乏最后才决出冠军的例子,本赛季冠军之争极有可能也会打到最后一轮。

  记者述评

  精彩总在

  最后时刻

  欧洲联赛临近尾声,真正的精彩似乎才刚开始。即将过去的2011-2012赛季很可能创造有史以来最多的纪录,制造一个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局,也将留下无尽的回味。

  这是一个新老霸主剧烈交锋的赛季,争霸与卫冕、颠覆与反颠覆制造出众多悲喜剧,而最终结局却是异乎寻常的殊途同归。赛季初的曼城意气风发,6∶1横扫曼联更是迫不及待发出改朝换代的宣言,然而弗格森很快让曼奇尼领教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从落后6分到领先8分,从落后18个净胜球到反超3球,红魔曼联用数据展示了自己厚重的底蕴,让蓝色暴发户相形见绌。对曼城而言这是一个曾经辉煌的赛季,他们最大的收获也许是意识到传统的强大,没有钱是不行的,但光有钱也是万万不够的,要成为一支真正的豪门,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拜仁的争霸之路同样令人感叹,从赛季初豪情万丈到开赛后一落千丈,再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追上领头羊,拜仁完美演绎了一个知耻而后勇的故事,如果他们最终夺冠,这段经历足以改编为一部煽情大片。与此相反的是意甲,国际米兰早早被雨打风吹去,AC米兰则上演了龟兔赛跑的现实版,硬生生将榜首宝座让给了尤文图斯。斑马军团时隔7年后重登意甲榜首,这是一个令尤文球迷热血沸腾的结果,一个王朝的背影衬托出另一个王朝的复兴,意甲的精彩不止在赛场上。

  最具观赏性和悬疑性的大戏自然还是西甲,巴塞罗那上半赛季扮演了劫富济贫的罗宾汉角色,通杀强队却屡屡送分给弱旅。皇马则在形势大好之下莫名其妙三次失蹄,让本已心灰意冷的巴萨看到了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机会。这个赛季的西甲已经诞生了包括连胜纪录、进球纪录、单场比分纪录在内的无数纪录,接下来很可能创造最大差距分数翻盘纪录。皇马在未来一个月内将在西甲和欧冠赛场遭遇双重考验,至少五大强敌在等着他们,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们需要勇气、信心和团结才能渡过难关,而现在看来这三点恰恰都是皇马所欠缺的。关键时刻,皇马警醒了吗?

  这是一个精彩纷呈的赛季,是一个诞生英雄和史诗的赛季。正如所有的高潮都出现在尾声,如今也正是心跳加速的时刻。这幕大戏究竟会怎样落下,结局究竟是喜剧还是悲剧,让所有人期待和向往。随着悬念一步步揭开,剧情也将逐渐大白于天下,而对所有这部大戏里的演员来说,和观众的最大不同是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改变这幕戏的结局。一切皆有可能,就看他们愿意付出多少努力、汗水和眼泪。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未来大势展望

  24天7战锁定四大联赛冠军归属

  4月12日 意甲第32轮 尤文图斯VS拉齐奥

  4月14日 德甲第30轮 多特蒙德VS拜仁慕尼黑

  4月22日 意甲第34轮 尤文图斯VS罗马

  4月22日 西甲第35轮 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

  5月1日 英超第36轮 曼城VS曼联

  5月2日 西甲第20轮补赛 毕尔巴鄂竞技VS皇马

  5月6日 意甲第37轮 国际米兰VS AC米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