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详解足球明星健康:患病几率不低 C罗曾患心脏病

2012年04月10日09:3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996年迈克尔·翁达杰的小说《英国病人》被搬上电影荧幕的时候,英国媒体曾调侃这部影片简直是为英格兰国家队量身订制的,因为他们刚刚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比赛中铩羽而归……16年过去,有关这部电影的海报早已泛黄,但“足球病人”,却真得在绿茵场上泛滥开来。

  就在全英格兰都在为猝然倒地的博尔顿球员姆万巴祝祷祈福的时候,另一条噩耗又突然袭来曾经效力过凯尔特人、阿斯顿维拉等多支英国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保加利亚球星斯蒂什扬·彼得罗夫又被查出患有慢性髓样白血病,不但球员生涯难以维系,甚至就连生命都有危险。

  按理说,作为这个星球上身体素质最好的一群人,职业足球运动员本该是“百病不侵”,但事实恰恰相反,这个群体的患病几率并不低,而且往往遭遇难以治愈的疑难杂症。

  2003年,孙继海在曼城队的队友,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代表国家队和哥伦比亚队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心脏病突发猝死,享年28岁……

  2004年,在葡超联赛本菲卡队与吉马良斯队的比赛中爆出悲剧,年仅24岁的本菲卡前锋米克洛什·费赫尔突然倒地,在医院宣布其心脏有恙后10小时,这名匈牙利球员溘然长逝……

  3年之后,比当年突然辞世的福、费赫尔更加年轻的西甲塞维利亚“希望之星”安东尼奥·普埃尔塔也在赛场上突然倒下,脆弱的心脏击垮了年仅22岁的他……

  2007年,苏超马瑟威尔队35岁的队长多内尔不幸去世,据医院透露,多内尔死于体能消耗过度后的身体机能衰竭……

  2010年,意大利都灵检察院检察官拉·拉力内罗宣布,意大利医学专家表示足球运动员患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风险高于常人24倍……

  实际上,从事足球运动与患病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球员毕竟也只是一般人,既然你我都会得病,球员为什么就不得病呢?只是球场上的无比坚毅、无比顽强的他们给了我们一个既定的印象,认为没有什么可以击倒他们。

  虽然疾病无情,但一些患病的球员,却在用他们和病魔相抗争的故事鼓舞着人们。

  2007年,当时还效力于德甲不来梅队的克罗地亚前锋卡拉什尼奇被查出了肾脏病变,只有通过肾脏移植才能痊愈,不久,卡拉什尼奇便借助母亲捐助的肾脏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但马上就出现了排异反应,两个月之后,他又借助父亲的肾脏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终于痊愈,不久后就重返赛场。而他也成为了继NBA赛场上的阿朗佐·莫宁之后的又一位令人敬佩的“换肾球员”。

  2010至2011赛季欧冠决赛赛场上,现场数万名球迷除了将掌声送给了冠军队巴塞罗那,还有替代普约尔出任球队队长的法国人埃里克·阿比达尔在不久之前,阿比达尔刚刚接受了肝局部切除手术,而他居然在对抗激烈的欧冠决赛赛场上打满全场!还有几天的时间,阿比达尔就要接受第二次肝脏治疗手术,但愿这名球场上、生活中的硬汉,可以再次战胜病魔。

  鲜为人知的是,如今在世界足坛风生水起的葡萄牙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幼时也曾有心脏病隐患,只是在及时的手术以及他本人的坚持和努力过后,才造就了如今的C罗。

  就是这样,疾病对于任何人都不是好事,但只要够坚强、够努力,无论是对么可怕的疾病,都有被战胜的一天。而我们的足球运动员们,也在足球场外向全世界彰显了他们更加坚强、更加可贵的一面。

  凯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