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富力现象”:成绩大爆发有一最关键原因

2012年04月10日09:2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林剑

  说本赛季中超赛场上的广州富力是个“现象”并不夸张:联赛5轮过后,广州富力居然4胜1平高居积分榜首,而他们的“脚下败将”中,也不乏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天津泰达这样的“超一流强队”!虽然现在就断言广州富力会复制上赛季同城球队广州恒大的“中国版凯泽斯劳滕奇迹”还为时尚早,但在这个足球春天,广州富力已经给中国足坛吹来了一阵清新的空气。

  促成广州富力大爆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球队新帅法里亚斯的运筹帷幄,比如明星外援达维、拉斐尔的能力突出,比如国内球员的稳定发挥等……但其中最关键的,还是这支球队拥有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可以塌下心来练足球、踢比赛。

  广州富力的前身是深圳凤凰,一支踢了几场比赛就失去了投资人的“准破产球队”;而在这之前,他们则是内部矛盾丛生的长沙金德;长沙金德之前,他们是连自己主场都没能保住的沈阳金德;至于沈阳金德的前身沈阳海狮、沈阳华阳、沈阳六药,或许只有从中国足球历史的故纸堆中,才能找得到他们的名字了。

  广州富力之前,这支球队除了要和球场上的对手对抗,还要和球场下的种种问题、矛盾对抗欠薪、将帅不和、内耗严重。因此即便拥有并不算差的人员储备,这支球队每年都是如假包换的“降级大热门”。

  但如今,他们却成为了中超领头羊,因为法里亚斯,因为达维、拉斐尔,因为刘成、许博、张烁,给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个真正安定的家。

  不同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一开始就不是以“大手笔”著称,因此在中超诸强纷纷公布所谓的“奖金分派原则”的时候,广州富力也只是悄无声息。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作为,起码广州富力的球员们知道,他们再也不用为那些本就不该他们操心的问题殚精竭虑了。

  这就是广州富力暂时性成功的最大秘诀没有什么比给一群饥渴的人一块肥美的水塘更完美的恩赐了。

  由此,不禁想起了天津泰达。近几个赛季,泰达虽然偶有出色的表现,但每个赛季也都会爆出这样那样的球队内部丑闻。这些可能不至于彻底消弭掉泰达的强队本色,但至少会限制球队的发挥:本赛季迄今,泰达共参加了5场中超3场亚冠联赛,成绩为1胜3平4负。球队核心陈涛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中直言,如果再不努力,我们就是天津足球的罪人。

  “有罪”的当然不止是球员,更应该是没有给球员提供良好环境的俱乐部、投资商。一支球队的运行不仅仅通过资金投入就可以了,还需要全力以赴地支持、家一样的温暖!如果说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对于中国足坛还有什么“贡献”的话,应该就是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富力现象”的大有可为、值得借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