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运动频道|跑步资讯|跑步减肥|跑步装备|跑步鞋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健身同时学知识 2012世界行走日走出新生活

2012年04月10日09:1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许珂

  “一天的行走带来无限的快乐,一生的运动拥有永远的健康”,无限极“2012世界行走日”活动4月7日上午在昆明市呈贡洛龙公园盛大启动。这次公益性的全民健身盛会呈现出了诸多亮点,6公里距离,近万名行走爱好者走出了快乐与健康。

  昆明启动世界行走日

  当天一早,参加“2012世界行走日”活动的健身爱好者纷纷向呈贡洛龙公园涌来。热场环节中,行走爱好者观看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广播体操展演将作为今年各站活动的一个特色环节出现在世界行走日各站活动现场。“一天的行走带来无限的快乐,一生的运动拥有永远的健康”,启动仪式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把对活动的美好祝愿通过一张巨型明信片邮寄到了昆明,号召大家积极响应活动的号召,养成积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处长邱汝宣布“2012世界行走日”全年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掌声雷鸣。

  在昆明市有关领导向下一站活动地青岛传递写着“春城无处不飞花、碧海蓝天快乐行”寄语的明信片后,昆明站活动正式开始。

  边行走边发微博

  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少数民族行走方队是今年昆明站活动的一大亮点,由多个少数民族代表组成的方队,行走在队伍的最前方,成为本站活动的特色。领导与嘉宾同云南行走爱好者一起行走6公里,享受行走带来的快乐。

  记者看到在行进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与身边的伙伴边走边聊,这样轻松惬意的行走,不知不觉就走了大半路程。和朋友聊得甚欢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和朋友结伴行走既可以养生,还可以促进沟通、增进感情,一边聊天一边慢步,比一个人走更有意思。”记者还留意到,现场很多年轻人除了一边行走,还一边玩起了微博,大家纷纷拿着手机,拍下自己与家人、朋友行走的照片,写上行走感言发到微博上,与自己微博上的“粉丝”一起分享行走养生的快乐。在行走的沿途除了有科学健身宣传区、健康邮局、活水能量站外,还有一个独特的“倒走区”,活动参与者可以在此体验“倒走”带来的乐趣。在终点处,参与者走完全程后,都获得一份别具特色的纪念品健康人生通行证。

  健身同时学知识

  在行走环节结束后,活动主办方推出了“健康嘉年华”环节。这个区域不仅有魄力乒乓、趣味保龄、畅通无比、动力篮球等8个趣味游戏,还设置了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健身项目表演等内容,通过趣味性强、体验式的互动活动,让大家在快乐轻松中了解科学健身的方法,认识和体验了“行走”的好处。

  40岁的杨先生在听了现场一位养生专家的讲座,非常感慨,“没想到每天行走6000步就能养生,我获得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健康知识。以后我要多多锻炼,多多参加健身活动,因为身体好才是真的好!”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自2010年在我国大规模开展以来,已于2010年在我国6城市、2011年12城市成功组织,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6万人直接参与了现场活动,活动倡导的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得到越来越多行走爱好者的积极响应。2012年,为进一步推广“行走”这项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健身方式,将活动举办范围扩大至20城市,预计全年活动参与人数将超过12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