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造文化品牌 张家港凤凰镇坚持校园足球运动

2012年04月10日09:1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刘 敏

  “贝贝杯”少儿足球赛事为培养我国足球运动后备力量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贝贝足球发源地的江苏省张家港市凤凰镇,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1995年成立“市贝贝杯足球业余学校”,2001年镇西张小学足球队获全国“贝贝杯”少儿足球赛冠军,近年从该校走出的周云、姚双艳逐渐在国家队和职业俱乐部崭露头角。凤凰镇将校园足球作为体育名片,在基础普及、人才培养和体教结合上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道路。

  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凤凰镇西张小学、西张幼儿园、凤凰中学、凤凰小学均开展了以足球为主线的阳光大课间和体育活动课程。西张幼儿园将足球作为办学特色,所有教师均掌握一定的足球基本技术;凤凰中学、凤凰小学成立了校男女足球队,在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得佳绩;西张小学作为苏州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在校学生人手一球,每天操练学校自编的足球操,每周有班级联赛、有足球校本课程,还举行年级联赛培养学生兴趣。2011年12月,更名后的“张家港市贝贝足球学校”在西张小学挂牌,苏州市队县办小男足项目落户该校,学校参照业余体校的规范管理开展训练,做到学、训、赛的有益结合。

  打造人才培养品牌

  十几年来,该镇校园向上输送了一批足球苗子。2001年向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输送了周云、童超伟、戴超杰、承蒙恩、蒋柯玮、张勇等6名球员,周云在2010赛季作为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主力征战中超联赛,并入选国奥队参加了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姚双艳代表江苏女足夺得多次全国冠军,包括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冠军,并在2011年女足亚青赛中,作为主力前锋,打入3粒关键进球,帮助中国女子国青队挺进U20女足世界杯。

  打造全民健身品牌

  全镇每年举办韩企联赛、校级联赛、企业趣味赛等群众足球赛事,还通过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宣传足球文化,让学生与家长参与其中,让曾接受过训练的小运动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参与足球运动。在2011年的市首届全民健身大联赛中,参赛的22支球队,平均每队有2至3名主力出自西张小学足球队,该镇镇级企业也有不少组建了足球队。“踢球的孩子将来不一定都是运动员与球星,但是这项运动的精神和文化将永远影响着他们。”学校的教练如是说。如今,在这个充满运动气息的乡镇里,足球特色仍会发扬,更多后备人才将不断涌现,为基层足球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