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蒂加纳更衣室失控 将有新面孔入主申花教练组

2012年04月10日11: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俱乐部的耐心正在一点点的被消磨殆尽,而更衣室的一股不安情绪更是让人对申花目前的状态表示相当担忧。

  种种迹象表明,最快在本周五申花和天津泰达比赛之前,一张或几张新面孔或许就会出现在训练场边。蒂加纳作为主教练或许暂时不会下课,但不排除教练组可能会有新鲜血液加盟,以改善球队目前不尽如人意的训练水准。

  球员抱怨训练出问题

  “我们现在的确很纠结,假如什么都不做,听之任之下去,或许深圳队的今天就是申花的明天。同样是来自法国的大牌教练特鲁西埃,去年把深圳带降级了,我们不希望这样的悲剧,会发生在我们身上。”一位申花内部人士在谈到球队现状时,表示相当头疼和无奈。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让新赛季投入巨大且有阿内尔卡助阵的申花,目前仅仅排在第11?

  原因有很多,但有一条,目前看下来或许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训练。很多时候,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比赛里面暴露出的所有问题,其实都能在训练场上找到答案。

  “太粗线条,缺乏战术的针对性。”这是一些球员对目前深化训练的主要不满之处。申花在过去5场比赛中暴露出的套路不多、打法模糊、失误频繁的问题,与球队目前不高的训练质量有重要关系。

  虽然主教练蒂加纳对于球队的引援工作表示不满,但是申花方面并不认为球队的实力差到了现在排名第11的水准。“我们的外援整体实力差吗?至少在目前的中超,申花的外援整体实力应该是在前面的,至少不会比绿城差。外援不谈,再说国内球员,我们的国字号也不少,你要说现在申花的国内球员实力不行,那就放几个到别的队去看看,肯定发挥不错,到时候大家就郁闷了,为什么在申花发挥不出来呢?”

  网络会议后获唯一胜利

  在申花主场战富力前,蒂加纳通过视频,和远在新加坡的朱骏进行了一席网络会议,那也是过去一个月,蒂加纳和朱骏唯一的一次交谈。巧合的是,正是那次会议后,申花队在主场收获了新赛季至今唯一的一场胜利。

  申花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俱乐部已经把训练战术工作,完全交给了蒂加纳带领的法国教练组。包括赢球奖金的发放全部交给蒂加纳决定。至于蒂加纳不太满意的外援质量,俱乐部比较无奈,据说,在最初双方谈判时,曾有过共识,在内援上不做太多文章,主要精力放在外援引进上,在这之后蒂加纳开出了一份27人的内援名单,申花方面按照名单去和相关俱乐部谈判,但并不顺利,俱乐部向蒂加纳推荐了一些内援,比如王赟等等,并未得到认可,当法国人看中了王菲之后,申花第一时间飞去昆明签下了这名球员。

  事实上,蒂加纳准备期的体能训练,总体还是效果不错的,关键问题就是技战术训练。从定位球到教练再到攻防演练,由于训练中一些环节抓得不够细,体现在场上就是球队的套路至今未能形成,很多时候都是依靠球员个人能力和直觉打比赛。

  更衣室的气氛正在变化

  看到球队目前的现状,很多人都忍不住想到了特鲁西埃,同样是来自法国的大牌教练,蒂加纳会成为第二个特鲁西埃?不管蒂加纳会不会成为第二个特鲁,但申花绝对不愿意自己成为第二个深圳队。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明显的好转迹象,赢了也是靠运气,而不是靠稳定的战术发挥。”而据了解,让俱乐部无法听之任之的重要原因在于,目前相当多球员对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以及训练都是颇有微词。更衣室的气氛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切尔西为什么换掉博阿斯,主要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对更衣室的控制,同样的事情今年可能发生在申花身上,”一位知情人士说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蒂加纳在私下里表示过,他不会选择主动辞职,而申花方面似乎也不会主动和他终止合同,打折并不意味着俱乐部会听任时间一点点流逝。

  一位申花人士分析说:“分数不是最大的问题,我们虽然第11,但是和第五只差2分,关键要尽快让球队走上正确的道路,让队伍早一点开上快车道。”

  最新消息是,蒂加纳可能暂时不会下课,充实教练团队也好,改组也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快提升球队的日常技战术训练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