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惨遭黄蜂三分雨袭击 布朗防守体系沦为摆设

2012年04月10日1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湖人VS黄蜂 兰德里单挑小鲨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4月10日,尽管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因伤缺阵,但他们所面对着的是西部战绩最烂的球队黄蜂,对于一支拥有双塔配置的球队而言被超级鱼腩逼入到如此困境着实是件很不光彩的事情。不过这场比赛却打得出人意料的艰难,尽管湖人最终以93-91获胜,但他们在防守方面并无太多可圈可点之处。

  湖人最出色的防守链是在内线双塔身上,他们所组成的篮底保护措施的确让黄蜂的低位得分相当吃力,在内线得分方面黄蜂以28-42大比分落后于湖人。与此同时,在限制黄蜂快攻得分上也非常漂亮,黄蜂整场比赛下来居然没有一次快攻得分。除此之外,湖人的篮板球也以46-35领先黄蜂,牢牢地占据内线的优势。从这三点来看,湖人完全处于优势,这也是他们在防守端上所作出的成果。

  但除了以上的三点之外,湖人其他方面的防守则乏善可陈。最为典型的是在黄蜂主力控卫杰克受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湖人的外线防守却非常糟糕,尤其是对黄蜂三分球的限制力几乎没有。黄蜂本场比赛三分球总共15投9中,其中先发控卫瓦斯奎斯三分球6次出手就命中5球,而贝里内利远投也有7投4中,两个人加起来13投9中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完全轰爆了湖人的外线。

  事实上湖人已经拥有了内线双塔坐镇禁区,他们完全已经不再需要外线球员过于往内进行收缩,毕竟黄蜂最出色的低位进攻球员只是卡曼而已。兰德里拥有相当的冲击力,不过他相当一部分进攻是中距离的投篮,但如果只是这两名并非顶级球星的球员便能破换湖人的内线防守的话,那么多少也说明了布朗在进行防守战术的安排上,并没有做好侧重点,而是坚持让球员坚守内线。

  湖人的外线防守有着绝佳的配置,尽管科比无法出战,但是阿泰斯特和巴恩斯都是不错的防守球员,但是看起来他们俩虽然防住了小前锋阿米奴,但他并非黄蜂的主要得分手,而在相邻的位置上,比如在二号位上封堵好贝里内利,四号位上的兰德里也是肆无忌惮。当然,湖人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在比赛最后时刻很好地逼出黄蜂的几次失误,使得湖人掌握住了最后的主动权。不过从全场他们的防守来看,布朗所谓的超强防守体系,恐怕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