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国际象棋男子世锦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甲级联赛即将开幕 重庆国象“裸奔”上阵

2012年04月10日11:33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郑昆

  本报讯 (记者 郑昆)就在重庆棋手黄茜刚刚取得全国国象个人赛冠军的时候,重庆国象队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局面:2012年全国国象甲级联赛即将开战,但重庆队却未能寻觅到赞助商,不得不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裸奔上阵”。

  今年2月,当赞助了重庆队7年之久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宣布退出双方合作之后,重庆国象队就一直在寻觅新的合作伙伴,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个合作伙伴至今也没有出现。新赛季的联赛将于4月27日揭开战幕,根据中国棋院的规定,在4月10日之前,各队必须把队员名单、本队LOGO、队名全称上报给中国国象协会,几天前,不再冠以“重庆移动国象队”的重庆队只能报上了“重庆队”的名称。

  重庆队征战整个赛季的预算经费大概在60万元左右,如今这笔费用或许只能由市体育局承担。在没有了赞助商的情况下,重庆队也无力聘请强力内外援冲击好成绩,今年联赛的参赛名单基本上还是去年的阵容:黄茜、谭中怡、雷挺婕、莫蒂列夫(俄罗斯外援)、王晨和高睿。重庆队主教练王垚垚说:“现在想出成绩,就是财力的比拼。本来今年我们还想引进几个强援,争取好的名次,现在看来有点悬了。”

  在中国女子国象横扫世界大赛、“天才少女”侯逸凡吸引人们眼球的同时,中国国象的市场化道路走得却并不顺畅。事实上,在国象联赛的历史上,连上海、广东这些沿海发达地区的队伍,都曾经出现过“裸奔”的情况,今年重庆国象队遭遇同样的事情,也并不令人惊讶。

  相对于足球、围棋等目前热门的项目来说,国象队一年需要的几十万经费完全“不值一提”,可就是这几十万,也没有本土企业愿意出手买单。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无奈地表示:“没有办法,这就是目前重庆国象、乃至全国国象运动的尴尬处境。”

  即便是“裸奔”上阵,重庆队上下还是在脚踏实地地备战新赛季,刚刚获得全国国象个人赛女子冠军的黄茜就一再表示:“院长和教练从来不和我们说赞助的事情,只是叫我们安心打好比赛,我也明白他们的苦心。既然在赞助的事情上帮不上什么忙,就只能在联赛中竭尽全力证明我们的实力。”

  如今联赛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杨一也坦然接受了“祼奔”的事实:“联赛总是要打的,国象也是我们重庆的一块牌子,特别是在女子方面,我们在全国是领先的。如今报名已经结束,比赛也即将开始,先打着吧,然后再看看,看能不能还有什么转机。”

  只是这个转机,真的还能出现吗?我们实在是不得而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