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优势缩小到4分 瓦伦西亚激活西甲冠军之争

2012年04月10日11:4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皇马未能在伯纳乌球场取得胜利,他们的对手瓦伦西亚激活了西甲的冠军之争。白衣军团又一次在主场丢掉了2分,虽然他们一度领先巴萨12分,但近来多场平局导致优势只剩下区区4分,而接下来皇马还将直接面对巴萨的挑战。

  西甲冠军之争形势急转直下,瓦伦西亚取得了平局。皇马看到巴萨已经非常逼近他们了,现在双方的差距只剩下4分。皇马之前善于在这样的比赛中上演史诗般的壮举,但这一次,瓦伦西亚让西甲联赛的冠军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此役过后,看好皇马夺冠的球迷大幅度减少,《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球迷认为,巴萨将夺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赛程,在剩下的比赛中,巴萨的对手明显比皇马弱,而且巴萨还有主场对皇马的一场比赛,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巴萨稳拿3分的一场比赛。《马卡报》赛前就曾登出预测文章,称接下去的17天,将是决定皇马本赛季是成功还是失败的17天,这17天里,皇马有6场比赛要踢,其中对拜仁慕尼黑的冠军杯比赛两场,西甲的4个对手则是瓦伦西亚、马竞、希洪竞技和巴萨,6场比赛决定皇马本赛季的收成,踢得好,皇马有夺得双冠王的希望,踢不好,那皇马很可能葬送一个赛季的努力。对皇马来说,不成功便成仁,没有中间词汇,在穆里尼奥担任皇马主帅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五大对手会检验出皇马是否真正强大,在前面7个月的比赛里,穆里尼奥的球队看上去值得信任,但要想取得好成绩,皇马却必须善始善终。不过,六大战役的第一战,皇马的表现就差强人意,未能战胜瓦伦西亚。《马卡报》赛前还表示,皇马的6场比赛中,只有对希洪竞技的比赛看上去是走过场的,其余比赛对皇马来说都是挑战,但现在来看,在被瓦伦西亚逼平后,剩下的任何比赛,包括对希洪竞技的比赛,对皇马来说都已经是决赛级别,来不得半点的松懈。 本组稿件由特约记者 塞尔吉奥提供

  赛程详解

  皇马形势极为不利

  穆里尼奥的想法是球队带着6分的优势到诺坎普,这样,皇马可以在压力很小的情况下对阵巴萨,因为即便输掉对巴萨的比赛,皇马也还有3分的领先优势,但在与瓦伦西亚战平后,穆里尼奥的如意算盘恐怕要落空,在考虑皇马与巴萨赛程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下周周中,穆里尼奥的球队要到卡尔德隆球场踢马德里德比,下周六,皇马还会主场对阵难缠的希洪竞技。上赛季皇马就曾阴沟翻船输给希洪竞技,这次希洪竞技在西甲垫底,在本轮输给赫塔菲后,他们在积分榜上落后倒数第四名的比利亚雷亚尔多达7分,如果再输给皇马,恐怕降级就已成定局,对阵皇马,他们肯定会誓死力拼。

  巴萨方面,对萨拉戈萨的比赛是巴萨在冠军杯半决赛以及国家德比之前的3场比赛的第一场,最终巴萨如愿拿下比赛。接下去,巴萨将主场对阵赫塔菲,客场对阵莱万特,再取得两连胜应该不成问题。之后便是国家德比,如果巴萨能做到在国家德比前只落后皇马3分,那么他们只要在诺坎普战胜皇马,就能在积分榜上压倒皇马,因为两队的积分虽然一样,但巴萨会凭借对皇马的2场胜利占据排名优势。

  在国家德比后,西甲只有4场比赛,而巴萨的赛程仍然要轻松些。皇马在踢完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后,还得在主场与塞维利亚作战,塞维利亚希望能参加下赛季的欧洲比赛,而且队内有纳瓦斯、雷耶斯那样的反击高手,如果皇马急于获胜前压太大,很可能会遭遇对手的致命反击。对塞维利亚之后,皇马还得客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谁都知道,“巴斯克雄狮”在主场是极其凶悍的。

  最后2轮,皇马的对手是格拉纳达和马洛卡,相对轻松,但问题在于,皇马能否在困难赛程之后,依然保持夺冠的希望,要知道,国家德比之后,巴萨的赛程依然轻松,巴萨先是客场对阵巴列卡诺,马德里小球队差不多完成了保级目标,届时很可能无欲无求。之后巴萨主场对阵马拉加,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会给西甲新贵太多的机会。西甲最后2轮,巴萨主场对阵西班牙人,客场对阵贝蒂斯,这也都是可以预见的胜利。

  从赛程来看,情况对皇马十分不利,皇马接下去,不但要对其它球队取得胜利,客场对巴萨,也绝不能输球,否则,皇马很可能走出诺坎普球场,就已经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

  特别提示

  穆帅习惯性赛季末失分

  从历史角度来看,穆里尼奥执教的球队有在联赛最后时刻丢分的传统。自从他执教波尔图以来,在联赛最后11轮丢分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08-2009赛季执教国米,6胜3平2负丢了12分,最少一个赛季是2004-2005赛季执教切尔西,8胜3平丢了6分。也说明近期皇马接连战平并不是偶然,穆里尼奥习惯于在赛季初期便将球队状态调整至最佳,甩开竞争者后在冲刺阶段致力于杯赛,这个策略本身并没有错,但谁也不会想到巴萨会穷追不舍,近期更是一口气打出了9连胜。

  皇马声音

  卡西利亚斯:我们可能丢掉冠军

  皇马在自己的主场未能如愿拿到3分,反而是被瓦伦西亚0: 0逼平,全队上下都遗憾不已。队长卡西利亚斯甚至表示皇马有可能拿不到本赛季的联赛冠军。

  卡西利亚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没有人想到比赛会如此之艰难,但不得不说这是场精彩的对决。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有着更多的机会,瓦伦西亚也一样。大家都有机会多拿2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到下场同马竞的德比,当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大家谁都不能忘记。皇马有可能丢掉曾经几乎到手的联赛冠军,最近球队失分太多。 ”银河战舰门神言语之中已经没有了那种绝对的自信,甚至说出皇马有可能拿不到联赛冠军的话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