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斯报访人和强援:到中国是为钱 中超战术凌乱

2012年04月10日1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上赛季效力于西甲莱万特队的中锋拉法-乔达,已经成为贵州人和阵容中高洪波最欣赏的强力中锋。加上之前已经加盟的阿根廷人罗达斯、西班牙中卫纳诺、澳大利亚留用外援久比奇和新晋加盟的波黑国脚穆斯利莫维奇,一条由外援组成的中轴线已经在中超赛场展现威力。登陆中超后,拉法-乔达作为高中锋的威力依在,代表贵州队出场5次,打进两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作为首批加盟中超的西甲球员,拉法-乔达在中国的工作生活点滴,引起了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关注,近日他接受了该媒体的专访:

  记者:为何想到去中国踢球?

  拉法:从根本上说,主要是经济问题。另外也是考虑到自己在西班牙的处境。我在莱万特已经无球可踢,于是和球队提前解约并找到一个转会的好机会。如果再选一次,我也会这样做。

  记者:你离开莱万特后,不少球迷还经常想念你。

  拉法:莱万特有很大的优势,我很想念那里,但我必须得到出场机会。要想留在世界上最强的联赛中,必须需要你非常强大,所以我做出了决定。

  记者:你作为首个西甲球员加盟中国联赛,在那里有什么新的感受?

  拉法: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在这里我很开心,虽然因为语言、食物、习俗,很难完全接受,这里毕竟是另外一个世界。试想一下,我们这里(贵州人和)的训练时间是下午3点半,我要疯了!这可是平时的午睡时间。

  记者:中国足球水平如何?

  拉法:他们的球员身体强壮,但在战术上非常凌乱。签约外籍球员,就是需要逐步变得更加专业,增加他们的实力。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情况怎么样?

  拉法:教练组都住在酒店里,他们允许外援住在外面,现在我们正在寻找一处公寓。我们通常在下午3点半开始训练,早上则是在健身房。我们的空闲时间并不多,我大部分时间和纳诺呆在一起。

  记者:语言沟通的问题怎么解决?

  拉法:这个问题我们在逐步解决。一方面我们试图学一些中文词汇在场上与队友们交流,不过这门语言太难了。如果不行,还可以比划手势。我的英语也不是很好,很多时候需要队友纳诺帮助。

  记者:中国联赛有很多球迷吗?

  拉法:是的,仍然有很多,但他们关注欧洲足球的时间安排上存在不同。当我夜里2点想看英超直播的时候,只能把闹钟调好。

  记者: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后,整体足球价值得到了提升?

  拉法:这是当然的。在南非的胜利,让我们打开了许多扇门。

  记者: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见面了吗?

  拉法:目前还没有。中国太大了,不过我已经迫不及待与他进行一番交流。相信很快就能见面。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