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穗海外复出|黄穗事件 > 黄穗事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羽球世界冠军"失踪门" 李永波:同意黄穗参赛

2012年04月10日13:48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前羽球世界冠军“失踪门”主角黄穗 IC 图
前羽球世界冠军“失踪门”主角黄穗 IC 图

  名利场Fame

  昨天网上爆出的“黄穗参加澳大利亚黄金赛”一事又有新进展。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黄穗代表澳洲参赛我一点儿也不意外,因为这很正常”。据他介绍,之前澳大利亚羽协跟羽球中心有过沟通,“我们也同意了的”。在他看来,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件好事,“说不定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疑问A:

  黄穗怎能代表澳洲参赛?

  李永波:我们同意了的!

  对于黄穗在澳大利亚参赛一事,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点也不意外,这很正常”。

  李永波介绍说,“当时黄穗报名参赛时,澳大利亚羽协确实事先跟我们中心联络过,彼此也有过沟通,我们也同意了的”。他进一步解释说,“国际羽联有规定,只要在一个国家待4个月以上,就能代表该国参加公开赛。不过不能代表这个国家参加洲际比赛,比如各大洲的锦标赛、汤尤杯、苏迪曼杯,或者是世锦赛、奥运会。”

  李永波还说,“黄穗都好几年不练了,她现在打球更多是为了自己,为了兴趣,不是要拿什么成绩的。”他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件好事,“黄穗在澳大利亚打球,说不定还能推动当地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疑问B:

  黄穗能否代表澳洲参加奥运会?

  李永波:肯定不能!

  不过也有媒体透露,据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黄穗此次参赛使用的是澳大利亚护照。那她能否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奥运会时?李永波对此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不会,因为她目前还不能打洲际比赛。”

  要出战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球员必须是国际羽联目前注册的队员,而且要有相当的积分才能获得参赛资格。黄穗退役后,差不多已经4年多没打国际比赛了,她的积分肯定不够打奥运会的要求。

  疑问C:

  黄穗为何不上班还能领工资?

  湖南省体育局:发的是运动员工资

  湖南省乒羽中心主任唐辉证实:“黄穗现在仍是我省乒乓球羽毛球中心副主任,她在湖南省羽毛球队的退役手续也还没有办理。”并且自从2009年“失踪”以来,该中心一直按规定将工资发放到黄穗的工资卡上。

  至于为什么不上班也能领工资,湖南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黄穗一直没有办理安置的相关手续。到目前为止,她的身份依旧是运动员,所领的工资也是作为运动员的工资,而她作为湖南乒羽中心副主任是没有工资的。

  疑问D:

  黄穗是否算“公务员失踪”?

  湖南省体育局:运动员不算公务员

  外界一度把黄穗的失踪理解为“公务员失踪”。不过,湖南省体育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体育局下属的各中心属于事业编制,黄穗如果还是运动员的话,她肯定不能算是公务员。

  不过《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则给出了另一种说法:“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黄穗早已被湖南乒羽中心免去副主任一职。在今年登报要求黄穗限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未果后,湖南乒羽中心也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黄穗划为自动离职。”

  如果黄穗仍旧是湖南省乒羽中心副主任,那么她应该先完结与乒羽中心的相关人事关系,才能代表其他国家参赛;如果黄穗已经被免职,那么事情就变得简单了许多。关于黄穗是否已被免职,湖南省乒羽中心暂未给出答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