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遭上海媒体广泛质疑 外教已成快速消费品

2012年04月10日1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昨天李桐兄发表在本报的《当法国式傲慢遭遇中国式浮躁》一文,提到“教练与球迷的关系从来都是围城,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一旦拥有,所有的浪漫与幻想便在签约那一刻发生改变……”简直是入木三分。这句话适用于特鲁西埃,更适用于他的同胞蒂加纳。

  仅仅5轮,当年的“法兰西铁三角”之一,后来的英超教头,就已经陷入困境;1胜2平2负,上海媒体终于忍不住了,昨天不约而同地掀起了“质疑蒂加纳”的行动。某报更是以整版篇幅,以《严重水土不服,谁能看懂纳些昏招》为题,毫不客气地例举了蒂加纳的种种失误。

  首先主要是用人不当和位置混乱。用没打过比赛的郑凯木踢后腰,用1米92的邱添一去防守穆里奇,还让擅踢边路的冯仁亮临时去中路组织进攻参与防守……还有一点,就是“蒂加纳是位对打法和要求说得很少的教练”。最后引用“资深人士”的话:“蒂加纳这种类型的外籍教练,很难适应中国足球。”

  这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套路:战绩不佳用人不当性格缺陷,幸福总是相同的,不幸的人各有不幸。这10多年来到中国执教的外教如过江之鲫,来了又走了,最终算得上“成功”的,都不是真正能带来技战术革命的。当下最火的江苏德拉甘,去年最火的青岛张外龙,取得佳绩的原因无非是抓好防守,找对外援,人一走或者投入减少,一切又回到原点。而最被球员肯定的“大师”,却是那个总是喜欢给你讲最简单ABC的霍顿。

  球员还是那些球员,外援无法入籍。于是请有名气的外教成了中国足球的“快速消费品”。卡马乔不行了,蒂加纳也不行,于是我们要消费里皮,恨不得把穆里尼奥、瓜迪奥拉通通买来。有用吗?你可以把英超的教练队员都买来,你买得来英超的体制、买得来英超的市场环境吗?蒂加纳的问题并不是他有没有水平,而是你还停留在GSM时代,人家却已经是WCDMA制式,两个东西不匹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