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操队剑指奥运 男队弱项不弱女队亮出新招

2012年04月10日03:1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在日前结束的2012年体操世界杯淄博站10个单项争夺中,东道主中国队一举收获6枚金牌。作为今年惟一的A级赛,本站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欣喜地表示,如此佳绩提升了队伍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信心,“程菲成功复出,姚金男尝试了新动作,陈一冰带伤夺冠,这些都值得称道。”

  男队:

  弱项不弱

  “这次比赛,我对中国队的发挥非常满意。”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总结道,全队通过比赛检验了冬训成果,“新的难度动作得到展现,效果比较理想。”

  在6个男子项目中,陈一冰、冯喆、张成龙分别出战吊环、双杠和单杠,凭借难度和稳定性兼具的成套动作最终夺冠。

  黄玉斌表示,此次参赛,与夺取金牌相比,锻炼队伍的意义更大。不过,他同时认为,伦敦奥运会5—3—3的新赛制要求选手更为全面,肖钦等老运动员兼项参赛难度很大。为此,冬训期间,中国男队有意让单项出色的选手发展其他项目。北京奥运“3金王”邹凯除巩固单杠和自由操外,还须在鞍马、跳马上下工夫。以双杠见长的冯喆也风趣地告诉记者:“我其他单项肯定有新成果,但恕暂不相告。”

  尽管伦敦奥运会的竞争激烈度必将甚于4年前,但对中国男队而言,跳马、鞍马、自由操等昔日弱项有所加强和全能型队员的增加都是利好消息。如此步步为营,大有希望卫冕团体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男团金牌。”

  女队:

  新招亮相

  与日趋成熟的男队相比,中国女队处于“爬坡”阶段,新老交替的阵痛尚未消失。

  在本站高低杠比赛中,17岁的姚金男成功演绎“分腿正掏腾跃低杠转体180度抓高杠”,并试图向国际体联申报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独创动作。此外,她还与队友黄秋爽包揽平衡木冠亚军。赛后,姚金男对自身发挥很是满意:“现在我4个单项的实力比较平均,全能也有戏。”

  加上24岁老将程菲勇夺跳马金牌,中国女队以3金与男队平分秋色。尽管如此,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仍忧心忡忡:“程菲夺冠同时说明跳马项目后继无人,我们的人才厚度还不够。”他还说,程菲目前与巅峰时期的差距不小,“4年前她是主力,其他队员要看她的脸色;现在她反而要看队友的脸色。”陆善真如此解读弟子的奥运前景。

  此外,中国女队也面临着强大对手。去年世锦赛女团前两名美国、俄罗斯两队此番双双缺席。罗超毅忧心忡忡地说,“如果我们的跳马起评分上不去,女团很难跟对手匹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