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足坛“坑爹草皮”:巴萨屡遭罪 国足曾受益

2012年04月10日12: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上周的国际足坛,除了一个接一个跳出来的“干爹”,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巴萨在花丛中的那场比赛了。

  春天的罗马雷达球场,巴萨不光是在绿草地上比赛,在他们的脚下还有已经盛开的野花。长得出奇的草皮加上一簇簇野花下的坑坑洼洼,差点就阻止了巴萨继续紧追皇马的脚步。好在毕竟巴萨实力摆在那里,虽然率先丢球,但在梅西的带领下他们还是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这已经不是巴萨第一次遇到草皮问题了。面对巴萨那流畅无比的传接球配合,不少球队只能用糟糕的场地来达到破坏“宇宙队”的进攻。像穆里尼奥就曾经放任伯纳乌的草皮疯长,而且赛前不给草皮浇水,用一块菜地迎接前来挑战的巴萨。就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4决赛上,巴萨也投诉了米兰的圣西罗球场不合符足球比赛的要求。

  当然让中国球迷第一次真正意识到可以用草皮来击败对手的是神奇教练米卢。在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上,江湖经验丰富的米卢靠的就是“草皮杀机”帮助中国队利用好主场优势,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基础。

  当时中国队在沈阳五里河球场迎来十强赛的第一个对手实力不俗的阿联酋。在米卢的授意下,阿联酋队被安排在种植细叶草的训练场训练,比赛场地用的却是球速更慢的宽叶草。更狠的是,比起阿联酋训练场地只有2.5厘米高的草皮,比赛场地的草皮修剪到了国际足联规定的最高限度5厘米左右。赛前,米卢还让球场工作人员在草皮上拼命喷水。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对于场地极不适应而且不习惯水战的阿联酋立足未稳就被中国攻破了球门,最终输掉了比赛。

  足球场上的盘外招,除了草皮,球场的大小也大有学问。对付喜欢打身后球的球队,选择规则允许范围下最短的球场;遇上擅长利用边路的球队,可以准备场地宽度偏小的球场。

  说到主场优势,最魔鬼的无疑就是高原球场了。像南美洲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埃尔南多·西莱斯球场海拔高达3637米,在这里呼吸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难怪阿根廷和巴西这样的世界级强队都往往难逃输球的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