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争冠形势呈诡异抛物线 曼城离豪门还有多远

2012年04月10日15: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超目前的争冠形势就像一条诡异的抛物线,转变来得太突然:曼城从领先曼联2分到现在落后曼联8分,一个月时间10分的落差,那不是冠军队伍该有的成绩单———就像演出正到高潮,音响突然断电;美女正要出浴,镜头突然切换。

  有人说曼联得到各种偏帮,比如阿什利·扬起码越位了1米还能博得一个点球,这是弗格森赛后承认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与其指责对手获得了多少好处,不如检讨自己浪费了多少机会。很少有人是天生的冠军。必须有从跑龙套开始的心理,像成龙和甄子丹,跑龙套跑出了龙头。

  赛季到现在,可以清晰地看出来,争冠确实是一件非常恋旧的事情。西甲的皇马一度领先巴萨10分,但在上轮一场33脚射门一无所获之后,巴萨已经追到可以看见皇马内衣的4分,考虑到近年来皇马对巴萨的糟糕战绩,你大可理解为国家德比之后巴萨只落后1分。那已经不算差距,而是茶具了,一杯茶,一分情。

  20年英超只诞生过4支冠军队,英超历史就是19强给曼联端蛋糕的历史。这不像意甲,那是17强给尤文、国米、AC拆台的历史;也不像西甲,那是巴萨皇马互相端蛋糕的历史。人一开始恋旧,就意味着年华老去;争冠一开始恋旧,就意味着钱打了水漂。弗格森劝服斯科尔斯复出,曼联就掀起11胜1平的狂潮;曼乔过度使用大卫·席尔瓦,曼城从17战仅1败急速滑落到13战只7胜。

  上轮阿森纳对曼城之战,枪手球迷打出了“金钱买不来豪门”的标语,阿森纳全场球员的身价还不够曼城替补席球员的身价,这或许是冠军恋旧的另类诠释。作为争冠新丁来说,曼城的表现已经够好,但要争冠,还差那么一点点。这个一点点,就在主帅排兵布阵时的一念之间,就在巴洛特利莽撞伸脚的一念之间。

  还剩6轮还有18分可争,曼城现在可做的,就是在30日的城市德比之前不再丢分,否则届时的出场仪式将变成给客队的冠军献礼。恋旧不恋旧是别人的事,认命不认命是则自己的事。·张文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