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竞争太激烈根本没弱队 光有进攻肯定不行

2012年04月10日15:29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群雄混战,这个词可以准确概括新赛季中超格局。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五轮激战,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乱”字,任意两支球队碰到一起,谁都没有拿下对手的绝对把握。辽足方面,虽然高居积分榜第四位,但主教练马林仍感到处境险恶,他感慨道:“今年中超竞争太激烈了,根本没有弱队!”

  谈比赛

  光有进攻肯定不行

  联赛第三轮,辽足主场被长春亚泰3:3逼平,当时马林就批评了全队的防守,“主要还是心态上的变化,对防守上不够重视!”可以说,辽足至今能够保持不败,依靠的是强大的攻击力。

  到目前为止,辽足前五轮一共打进了10个球,是所有中超球队中攻击力最强的,这让马林非常满意,“这个赛季我们的进攻提高很快,一是因为球队引进了高质量的进攻球员,二是我们整个冬训都在强调进攻。”

  不过马林强调,不能光想着进攻,“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确实能赢得比赛,但多进球必须要有很多攻击点。你看皇马进球多吧,他们有五六个人能够持续不断地进球。我们呢?现在的进攻点还很少,就于汉超、杨旭、特里夫诺维奇等几个人,所以一味强调进攻肯定是不行的。”

  谈格局

  中超根本没有弱队

  如今五轮联赛已过,各支球队的实力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划分,但在马林看来,这只是一个表面现象,“中超根本没有弱队。前三轮打完,球迷都说河南队弱。但你现在再看看,人家弱吗?两连胜了!”

  目前,中超已经有两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分别是青岛中能和大连阿尔滨,对此马林说:“竞争太激烈了,一旦球队成绩不好,必然得有人承担责任,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肯定要下课的。没办法,这个工作就是高危职业。”

  未来四轮比赛,辽宁宏运队将依次挑战江苏、北京、富力和申花,无疑是“魔鬼赛程”。此外,于汉超、布兰丹又受伤了。不过面对这种情况,马林倒是看得很淡:“大家说赛程不好,之前的几个对手就弱吗?我还是那句话,今年中超没弱队,这五轮是打过来了,咱们觉得不错。没打之前,谁敢说一定赢?对贵州,对阿尔滨,多不好打啊。比赛都是一样的,一场一场拼吧。”

  谈家庭

  家人为我付出太多

  从2008年执教辽足开始,马林已在这个位置上干了四年。四年间,他的生活非常单调,除了参加必要的活动外,其他时间就待在基地里。

  马林说:“天气好的时候,我就绕着理工大学走一圈,一走就是一个小时,就当放松了。”对于家庭,他感到非常愧疚:“我儿子今年23岁了,我一天都没管过,都是我爱人和我父母照顾。”

  谈到这些年家人的付出,马林深感愧疚,“孩子还小的时候,大半夜发烧,一晚上不断地哭。那天正好我在家,结果一晚上就给我折腾够戗。我父母和我说,一晚上就受不了了?我们天天都这样。确实,这些年家人付出了很多。”

  不过让马林感到幸运的是,家人对他的工作都非常理解,“我爱人对我非常理解,从来也没有埋怨过什么。孩子小的时候对我很陌生,见到我很拘束,但现在好多了,他也长大了,也能理解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