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与澳洲教头红花绿叶配 互相促进开启新人生

2012年04月10日16: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籍名教头丹尼斯作为中国游泳队顾问,执教张琳,引来澳大利亚泳协不满。

  四年后伦敦奥运会,孙杨成为丹尼斯的重点培养对象,丹尼斯或将面临澳大利亚泳协撤除对俱乐部部分资助的窘境。

  在丹尼斯看来,孙杨这块璞玉,是他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王牌。都说是丹尼斯成就了孙杨,然而正是中国运动员给丹尼斯的41年执教生涯,带来新灵感。

  在黄金海岸迈阿密游泳俱乐部,丹尼斯麾下已有8名澳大利亚运动员。从2010年开始,孙杨成为丹尼斯最器重的爱徒,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有2组运动员阶段性来此集训。中国水军尚未有男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金。张琳在他的帮助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摘得400米自由泳银牌,创造了历史。而现在,轮到了孙杨,去年上海世游赛,他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一举打破了“长距离之王”哈克特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而丹尼斯也是哈克特的恩师。

  对于孙杨,丹尼斯信心十足:“他能创造出他想要的结果。”

  自从2008年执教张琳之后,中国同丹尼斯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去年上海世游赛,中国队的奖牌数甚至超越澳大利亚队,仅次于美国队。在澳大利亚国内,出现了一些不满丹尼斯的声音。毕竟,丹尼斯帮助对手超越了自己人,更何况,在索普之后,澳大利亚已经没有一个响当当的泳坛巨星了,澳大利亚需要像丹尼斯这样的资深教头。

  都说丹尼斯成就了孙杨,但反过来,孙杨也会让丹尼斯的执教生涯翻开新篇章。“哈克特离开我时,张琳填补了我那段时期的空白,现在是孙杨。孙杨就像一件杰作,尚在雕琢过程中。”丹尼斯说。

  丹尼斯承担的,是13亿中国人关注的目光,还有2200万澳大利亚人的压力。更有趣的是,他和孙杨的竞争对手,则是朴泰桓和他的澳大利亚教练麦克·波尔。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