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9轮16球又登助攻王 赛季61球=克鲁伊夫5年

2012年04月11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桑切斯秀重炮梅西爆射 巴萨4-0赫塔菲
进球:梅西劲射破门 桑切斯突施重炮 佩德罗头槌破门

  “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梅西,他是个球星。但要成为史上最佳球员,他首先必须变得比内马尔更出色。相比内马尔,现在梅西只是经验更多而已。”如跳梁小丑般的贝利,又在爱国心的驱使下大放厥词。梅西当世第一人的地位早已毫无悬念,跳蚤甚至被广泛视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在今夜的诺坎普球场,梅西就贡献了一场极为盛大的华丽演出。

  梅西的脚风并不太顺,22分钟时他的左脚抽射滑门而过,终场前他连过两人后的零度角射门也以毫厘之差无功而返。但在半场结束前,梅西仍然轰入了一个伟大的进球。在接应到伊涅斯塔的脚后跟传球后,梅西禁区左侧左脚大力轰门得手。这个进球,让跳蚤一吐首回合破门被误判的怒气。在首回合巴萨0比1不敌赫塔菲时,梅西终场前曾铲射破门,但被助理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

  在最近9轮西甲联赛中,梅西场场进球,总进球数达到了16球。本周末巴萨将在客场对阵莱万特,如果梅西届时能够在市政球场破门的话,跳蚤就追平连续10轮破门的巴萨历史纪录。在42/43赛季尾声和43/44赛季开局阶段,马丁曾连续10轮为巴萨打进18球。而在96/97赛季中,罗纳尔多也曾连续10轮打进12球。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联赛中第28个主场进球,他成为了西甲有史以来单赛季主场进球最多的球员。在32轮西甲后,梅西打进了39球,这一数字甚至高于9支西甲球队的全队进球数总和,奥萨苏纳(37球)、塞维利亚(36球)、赫塔菲(33球)、马洛卡(32球)、比利亚雷亚尔(31球)、希洪竞技(29球)、萨拉戈萨(28球)、格拉纳达(28球)和桑坦德竞技(23球)进球数均不如跳蚤。与此同时,这也是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打进的第61个进球。要知道在效力巴萨的五年间,克鲁伊夫的总进球数也不过是61球而已!梅西大半年的数据,就比得上巴萨教父诺坎普生涯的总和。距离盖德-穆勒单赛季67球的世界纪录,梅西也已经越来越近了。如果巴萨能打进欧冠决赛的话,红蓝军团本赛季还有10场比赛要踢,跳蚤有足够的机会改写历史。“梅西能否打进70球?我不知道,但他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今天他打进了一个伟大的进球,他让我们彻底锁定胜局。”

  梅西今夜的贡献,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打破僵局的进球,来自于梅西的胸部妙传。佩德罗的头球破门,也要感谢跳蚤落点精准的任意球。梅西本赛季在联赛中送出了14次助攻,跳蚤与厄齐尔并列成为助攻王。若非哈维的进球被错误吹掉,梅西甚至将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伟业。团队精神和意识上的区别,正是梅西领先C罗的最大优势。不过跳蚤今夜也并非完美无瑕,他又一次在抢点时试图使出上帝之手,并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也许《每日体育报》赛后“只”为他打出8分,原因正在于此。(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