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在春天里频奏“离歌” 西欧教练下课潮汹涌

2012年04月11日10:5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蜜月在春天里戛然而止!五轮联赛过后,中超奏响了“离歌”的前奏,从天津到上海,再从大连到北京,这一波下课的浪潮似乎已经在所难免。足球场上从来都是成王败寇,没有出色的带队成绩,下课本也无可非议,但是关键是在这些目前已经挂进下课榜单的教练员当中,有一些人带队成绩其实并不算太差,比如广州恒大的主帅李章洙。

  仔细梳理一下这一波下课浪潮,基本上可以得出这样一条规律,那就是“西风”比“东风”更糟,名帅比非名帅更危险。当然究其原因,一切都是成绩使然。

  原因探究成绩是道“硬杠杠”

  目前被列进下课名单的主帅有天津泰达队的库泽、上海申花的蒂加纳、大连实德队的文加达、北京国安队的帕切科,以及广州恒大队的李章洙。虽然就当下的具体形势来看,他们几个面临的危险不尽相同,但原因却都是一样的——带队成绩没有达到各自俱乐部的要求。

  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天津泰达俱乐部炒掉了阿里汉,请来了库泽,此君本也豪气云天,誓言要带天津队在联赛和亚冠赛场取得双丰收,但是联赛仅仅五轮过后,人们才发现库泽思维之混乱完全超出了想象,目前天津队不仅成绩糟糕,而且球队连主力阵容都不太固定。

  法国人蒂加纳的名气绝对够响,但遗憾的是在上海申花他们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联赛五轮仅仅一胜,制造了申花历史最差开局,所以申花俱乐部拿下他并不缺少底气。而文加达和帕切科之所以位置微妙,原因与成绩也是紧密相连,无论是大连还是北京,他们的成绩都没有达到各自俱乐部的预期。

  至于李章洙,虽然说目前的成绩不赖,但想想他们的阵容,其实李章洙也没有完成恒大俱乐部的任务,何况关于他下课的传言就一直没有中断过。

  特点明显“西风”比“东风”更糟

  因为上赛季帕切科在北京国安的成功,以及阿里汉在天津的成功,本赛季之初整个中超联赛教练风向发生了逆转,以往流行的东欧教练呈现出了萎靡之势,而西欧教练则大有异军突起的趋势。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这一波下课的风潮中,西欧教练的危险程度要远远超过东欧教练。

  没错,西欧教练代表的是目前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但其实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样的联姻并不一定会产生化学反应,原因是西欧教练大都比较自我,而且对于中国现实环境的把握不如东欧教练,所以他们往往被一些场外因素所左右,也就是说纵然是有水平,也很难发挥出来。

  而东欧教练则不然,他们与中国在文化上的疏离感并不明显,而且有先辈在中国执教的经验,所以他们更容易适应,即便是水平有限,他们也会把有限的水平体现出来。

  当下在这些被挂上下课名单的外籍教练当中,大家会发现除了库泽和李章洙之外,其他都是西欧教练,原因嘛,就不必再赘述了。

  本报记者王战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