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众外教“危机四伏” 受制本土势力根深蒂固

2012年04月11日11:22
作者:北京青年报

  昨天,申花俱乐部与法国籍主帅蒂加纳沟通后基本确定于近期裁掉3名外籍助教,虽然蒂加纳暂时保住帅位,但左膀右臂被“砍下”对他来说无异于下课警报的拉响。蒂加纳的处境也反映出当下中超外教集体面临的生存危机。

  在原中能主帅布拉泽首轮战罢即交帅印后,韩国人张外龙也在执教阿尔滨短短115天后“被辞职”,鲁能滕卡特、泰达库泽、建业维斯雷恩等外教也因成绩不佳而身陷信任危机。俱乐部短期内对外教产生不信任与他们赛季前确定的“放弃功利,谋长远发展”引帅初衷相悖。更引人关注的是,导致这些教练迅速遭遇危机的共同诱因是本土队员的“质疑”。

  ■中超外教危机四伏

  一位国内足球圈人士曾这样形容,“国内职业联赛圈‘制胜法则’很简单。要么请强援,要么就找高水平外教。”去年,恒大夺冠虽得益于以“千万美元先生”孔卡为代表超级外援的加盟,但恒大“金元大棒”并非投资足球理性模板,泰达阿里汉、国安帕切科、舜天德拉甘、中能张外龙去年的成功执教让不少中超俱乐部把今年投入重点落在引进高质量外教上。于是申花请来前法国三叉戟之一蒂加纳挂帅配以阿内尔卡抗衡恒大,两匹升班马阿尔滨、富力分别从中能、前亚冠冠军韩国浦项制铁挖来张外龙、法理亚斯。鲁能也请来有着巴萨执教背景的藤卡特,就连“小本经营”的中能也受日益激烈的中超竞争压力而签下前波黑主帅布拉泽。

  赛季揭幕前,俱乐部都唱着“放弃急功近利、力求循序渐进”的高调,然而事实却是布拉泽首轮即被“架空”,而张外龙4轮过后接到阿尔滨俱乐部的“下课”通知时,其接任者斯坦诺耶维奇已经在大连驻扎多日。

  余下的中超外教们在中国的日子也不踏实。库泽率领泰达在中超、亚冠三连败后,已经在主场听到了下课声。蒂加纳面对申花的问责,也被迫同意3名亲信助手“下课”。除了这些新人,李章洙、帕切科这些老面孔教练也都因本赛季开端成绩不尽如人意被各自俱乐部高层约谈。曾经的成功并不是他们现在或者未来稳固帅位的“尚方宝剑”。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