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锦赛-黑马力压世界冠军夺2冠 抓举超世界纪录

2012年04月11日22:2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在今天晚间结束的2012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77公斤级比赛中,江苏小将陆浩杰力压世锦赛冠军吕小军以175公斤、375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其中抓举打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吕小军则收获一枚挺举金牌和抓举、总成绩两枚银牌。

  男子77公斤级,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吕小军和去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苏达金是该级别夺冠热门,其中吕小军曾在09年世锦赛上更是以抓举174公斤和总成绩378公斤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这也是2009年男子举重仅有的破世界纪录之举,当选为年度最佳男子举重运动员。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苏达金在成功首次试举举起162公斤级后,第二次试举167公斤由于拉杠铃高度不够,结果挑战失败;第三次试举同样没能成功,最终他的抓举成绩定格在了162公斤。

  吕小军的开把重量为170公斤,但他第一次试举并不顺利,杠铃没能举起,不过在随后第二次试举中,他轻松完成了这一重量;第三次杠铃的重量调整2公斤,吕小军深吸一口气稳稳地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72公斤。

  90后小将陆浩杰在第一次试举中顺利完成170公斤开把重量;随后,陆浩杰第二把又轻松举起175公斤重量,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吕小军保持的174公斤的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在锁定抓举冠军后,陆浩杰放弃第三次试举机会。最终,陆浩杰以175公斤夺得冠军,吕小军以172公斤获得亚军,汤飞以165公斤获得季军。

  挺举比赛上,共四位选手开把成绩在200公斤及以上,率先出场的湖北小将田涛成功举起开把200公斤重量;田涛第二次试举要了211公斤,如果成功,将超世界纪录、打破全国纪录。遗憾的是,这位选手没能成功,而且险些受伤。随后,田涛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终他的挺举成绩为200公斤。

  陆浩杰同样举起了开把重量200公斤,不过第二次试举203公斤失败;第三次试举,陆浩杰继续尝试203公斤,但他的上挺不够,结果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200公斤,总成绩375公斤。

  吕小军开把挺201公斤失败,不过在第二把试举中他还是完成201公斤重量;在第三次试举中,吕小军将重量增至204公斤,不过在站起过程中出现失误,最终以201公斤完成挺举比赛,总成绩为373公斤。

  苏达金开把重量203公斤第一次试举失败;第二次继续冲击203公斤,苏达金再次失败;在第三次试举中,苏达金要到204公斤却未能成功,最终无挺举成绩结束比赛。最终挺举冠、亚、季军分别为吕小军、陆浩杰(体重较轻)、田涛均。

  总成绩方面,陆浩杰以375公斤获得冠军,吕小军以373公斤获得亚军,田涛以365公斤获得季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