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请来“跳绳王”签约武术馆 驻港部队健身妙招

2012年04月11日10: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清晨,在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通信站操场上,官兵们正在练习武术基本功。他们动作整齐划一,舒展有力,喊声震天。一套五步拳打完以后,战士们组织了5分钟跳绳练习后,才开始进行长跑和力量训练。在该基地基层连队训练周表上,跳绳、武术基本功等大众健身运动赫然在列,按时规范组织。

  据了解,近年来基地训练部门在深入一线调研训练情况时发现,很多新战士尤其是大学生在入伍前缺乏体育锻炼。为了让新兵尽快适应部队快节奏的训练生活,保持良好的体能基础,他们问计于地方专业体能教练和驻地医院的专家,结合生理学、运动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将跳绳、武术基本功和关节活动操等大众健身项目引入体能训练计划,作为早操前活动身体、训练前准备活动的必备内容。

  跳绳、武术也能提升训练效能?一时间,部分官兵产生了疑惑心理。基地作训科文超英科长解释说,进行跳绳训练有助于增强速度、耐力、弹跳力、协调性、节奏感,有助于提高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开展适当的武术基本功等辅助练习,既可以充分活动筋骨预热身体,打牢官兵的体能基础,还可以修习武德,打造以“崇军尚武、争先创优”为主要内容的“武文化”。

  为了指导基层官兵把大众健身运动搞好、搞活、搞出成效,该基地领导煞费苦心。他们请来了“中国跳绳王”胡平生教授,面向官兵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培训,传授花式跳绳的方法技巧。基地司令部与深圳市德修武馆签订合约,3名武术教练定期来队为官兵传授武术基本功。为调动官兵的习武热情,他们结合实际制定了《深圳基地司令部训练奖惩办法》,班排结合训练进度,适时组织小评比、小比武。对训练进步明显、成绩优异的官兵进行大张旗鼓的奖励。

  跳绳、武术等项目走进训练周表,战友们你争我赶,官兵们在快乐训练中强体健身、精武强能,训练场上也多了些轻松愉快的氛围。1月份以来,经过两个月时间的系统训练,官兵的体能素质不断增强,训练合格率、优秀率有较大提升,各类训练伤得到了抑制。

  扶立国 王曰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