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尖刀绝杀拜仁 20+进球将南美锋霸挤到中超?

2012年04月12日05: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莱万多夫斯基进球,多特蒙德取胜,联赛冠军触手可及!一场天王山战役,多特蒙德凭借当家射手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1-0小胜拜仁慕尼黑,本赛季双杀夺冠最大对手,将双方积分差距拉大至6分,卫冕联赛冠军的目标近在咫尺。

  能够在主场如愿击败拜仁,波兰射手功不可没。第77分钟,眼看场上局面始终未能被打破。莱特纳将角球开到禁区边缘,格罗斯克罗伊茨一脚威胁不大的低射,莱万多夫斯基在门前机警得脚后跟一磕,皮球的突然变向让诺伊尔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是波兰人本赛季联赛里的整整第20粒进球,其个人德甲职业生涯进球数再创新高。

  回顾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的发挥,多特蒙德的长期保持不败,他确实居功至伟。联赛30轮场场不落,交出20粒进球外加8次助攻的完美答卷。卫冕冠军截至目前的总共67球中有将近一半由莱万多夫斯基直接参与。可以说,波兰尖刀几乎一个人托起了球队的整条进攻线。

  而且莱万多夫斯基的出彩表现绝不仅仅局限于联赛赛程。德国杯方面,多特蒙德能够杀入决赛,莱万多夫斯基同样功不可没。5场杯赛打进4球,多特蒙德有望成为双冠王,波兰人是球队两线作战的队内双料射手王。

  当然,真正的世界级前锋不但要善于创造机会,更要能够把握机会。就临门一脚的能力而言,莱万多夫斯基显然与世界级的标准有一些距离。以这场对阵拜仁的巅峰对决而言,莱万多夫斯基的表现确实出彩,但是他如果射术再精湛一些的话,他完全有上演帽子戏法的可能性。上半场的那次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单刀球被扑出以及终场前的单刀球击中横梁,波兰前锋得到的机会着实不少,但最终只把握了一次偶然的门前脚后跟磕射机会。如果莱万多夫斯基在上半场便能破门,多特蒙德将提前杀死比赛,也不会有最后10分钟在对手围攻下,本方门前的心惊胆战。

  瑕不掩瑜,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的表现较之上赛季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也正是有了莱万多夫斯基在赛场上统治性的表现,多特蒙德才敢将原先的主力射手巴里奥斯放走。巴拉圭锋霸在本赛季初还不断向媒体抱怨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不服气波兰人抢走自己的主力位置。眼看莱万多夫斯基在场上的进球一个接一个,巴里奥斯只好开始寻找下家。与其在联赛冠军队伍里长期坐冷板凳,倒不如前往中超赛场淘金。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