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战17球高效冠绝意甲 国米天尊面前伊布弱爆了

2012年04月12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王子霸道点射手刃劲敌 斯帅指挥气场十足

  最痴心的球迷,也很难从现在的这支老弱病残、四大皆空的国米身上,发现2年前三冠王时代的一点点影子。但其实,有些似曾相熟的画面,还是有的。比如米利托挥舞着双拳疯狂欢庆的一幕。很少有人注意到一点:这个赛季,米利托的进球效率,甚至比自己三冠王时期更强!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三点数据可以对比。这个赛季截至目前,米利托出战2047分钟意甲、490分钟欧冠、90分钟杯赛,合计2627分钟打入22球,平均效率是119分钟一球,而三冠王时期,米利托意甲、欧冠、意大利杯合计出战时间是4147分钟,打入30球,场均进球效率是138分钟一球。也就是说,本赛季米利托的进球效率,比三冠王时期更加出色。

  第二,米利托本赛季2047分钟意甲打入20球,平均102.4分钟进一球;而他三冠王赛季,平均效率是130.6分钟打入一个意甲进球。不过最重要的是第三点:米利托进入2012年后,16场比赛打入17球,超越迪纳塔莱、伊布、卡瓦尼等众多神射手,成为意甲2012年第一前锋!即便是全赛季的数据,比起米兰城另一个出色的射手伊布,米利托意甲总进球数字20球,略少于伊布的23球,但米利托的20球里,15个是运动战进球,而伊布的运动战进球只有14个而已。对于射手来说,运动战进球,当然比点球更加重要。

  米利托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比如本战,米利托的进球就价值连城。在一场开场几分钟就落后的比赛里,米利托成为了国米全队最靠近得分、最努力的球员。他不断的寻找着得分机会:第17分钟,齐沃传中,他前点头球后蹭攻门贴着立柱飞出;第27分钟,齐沃再传,他点球点处的绝杀机会,却射入门将下怀;第54分钟,阿尔瓦雷斯远射迫使门将脱手,他近距离补射……正是因为疲于奔命的不断努力,米利托找到了两个进球。一次是上半场最后阶段,对手解围战术角球失误,米利托机敏的抢射建功;另一次则是长友佑都创造点球,米利托潇洒的轰入球门顶端。

  赛后斯特拉马乔尼指出:“帕齐尼?我认为最好的体系是一个中锋,搭配两个辅助型攻击手,目前我选用的是米利托”。当然斯帅会选择米利托,新帅上任后,米利托3场轰入6球,这样的射手换成哪个主帅会不用?这个赛季国米合计打入47个意甲进球,米利托一人的进球占了球队43%。这一点重要性,也超越了三冠王赛季,因为当时,国米有埃托奥、有斯内德、有巴洛特利,有很多出色的攻击手,当赛季米利托的进球只占球队意甲总进球比例的29.3%;而现在,埃托奥巴神走了,斯内德伤了,弗兰和帕齐尼不给力,米利托进球比重多了一倍半。如果说三冠王时期,米利托是为国米霸业添砖加瓦的话,今日,他就是在雪中送炭了。

  可贵的是,米利托本赛季进球的难度,要远比三冠王赛季更难。根据数据统计显示,米利托在三冠王赛季,意甲2874分钟射门143次,大约每20分钟拿到一次攻门机会。而现在,意甲2047分钟他射门70次,平均30分钟射门一次——也就是说,由于国米不断换帅,战术混乱,米利托得到的喂球次数,只有当年的67%左右,但他仍然创造了比当年更出色的进球效率,这得有多难!而伊布本赛季2266分钟意甲拿到121次攻门机会,平均18分钟一次机会,得到的喂球是米利托的近2倍,但运动战进球仍少于米利托,这就更能说明问题了。尽管,米利托的进球换来的积分远不如当年,也不如伊布,可是单就射手的个人表现来说,他配得上得到掌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