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自传:儿时我是长辈的玩具 从小讨厌失败

2012年04月12日08: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家庭塑造了现在的我

  《纳达尔自传》

  拉斐尔·纳达尔、

  约翰·卡林

  合著

  章丽倩 译

  我有一段快乐又温馨的童年生活,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受得了托尼那样严厉的对待。因为父母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我的爸爸,塞巴斯蒂安,他是我祖父母5个孩子里最大的一个,而我则是第三代孩子里头一个出生的。

  这意味着三个叔叔和一位姑姑在他们还没有自己孩子的时候,他们会对着我大惊小怪。从出生时起,我就成了家里的吉祥物,他们“最喜欢的玩具”。

  爸爸说当我只有15天大的时候,那天他和妈妈把我带到祖父母家过夜,那时候叔叔和姑姑还都住在那里。两三岁大时,他们去酒吧见朋友时会带上我,他们聊天、打牌或者玩桌球,所以我对成人世界很早就适应了。

  我的姑姑玛丽莱,她也是我的教母,会带我去波多克里斯多的海滩,那里离开我们位于马纳格的家只有大概10分钟。我会和叔叔们一起在家门口的走廊上或者车库里踢球。

  我的一位叔叔米格尔,他曾是职业足球选手,先后效力于马洛卡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小时候,他们会把我带到看台上看米格尔比赛。

  我练习网球的开始并不像有些选手那样有一个黑暗的起点。小时候,我讨厌失败,任何形式的失败都讨厌,不管是打牌还是一场车库足球赛。如果输了我就会失态,现在也是一样。

  记得就在几年前,我在和家人玩牌时输了,就嚷嚷说肯定有人作弊了。现在想来,当时做得有些过分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样。也许是因为看多了叔叔们和他们的朋友在酒吧里玩桌球的样子吧。那天我的举动让我的家人觉得很吃惊,一进入到比赛状态,我就会变成个魔鬼。

  我母亲的家族在马纳格经营着家具生意,在我们那个镇子里,家具算得上是核心经济产业。我的爷爷,他的名字也是拉法,是一位音乐家。在他16岁时——现在他已经80多岁了,身体健康,还在为孩子们导演音乐剧——他就在家乡组起了一个唱诗班。

  那是一个很正经的唱诗班,等到他19岁时,当时新成立的马洛卡交响管弦乐团的负责人找到了爷爷——那是上世纪四十年代——问他的唱诗班是否愿意与乐团合作,到帕尔马参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演出。

  我想爷爷一定有点小失望,因为他的5个孩子里没有一个对音乐感兴趣。爸爸是一个彻底的生意人,叔叔们倒很运动。托尼在成为教练前是一位职业网球选手,拉法(纳达尔的另一位叔叔)在马洛卡足球联赛中踢过好几年,米格尔的足球场上的成就很高。

  我之所以是现在的我,每一位家人都对我很有帮助。通过米格尔的经历我幸运地了解了,在成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后我将过上怎样一种生活。米格尔是一个大明星,尤其在马洛卡更是如此。他在西班牙的知名度和曾经成为世界第一的网球选手卡洛斯·莫亚是一样的,他是马洛卡的骄傲。

  叔叔(米格尔)让我对成名后那种生活有了了解:他赚了钱,出了名,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无论走到哪里都被人们追逐和欢呼。但他从不会把自己看得太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