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失一人竟被保级队羞辱 吉格斯再神也不如他

2012年04月12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弗格森轮休斯科尔斯,显然是考虑到维冈的实力与排名,然而如今曼联的中场,似乎真的离不开生姜头的调度与策划。维冈长时间控制比赛主动权,前半场曼联的控球率不足40%,哪里像是英超领头羊与倒数第二的较量,倒更像在与宇宙队巴萨对话时被压制的惨相。更多英超新闻>>

  吉格斯与卡里克是此战曼联的中路搭档,两人都不缺传球策动能力,但问题也在于两人缺乏前后纵深跑动能力,以及对节奏的控制力。“王老吉”本赛季状态起起伏伏,而卡里克有能力但不是中场掌舵者的料,在维冈中场的打压下,曼联传递不断失误,一次次葬送战机。

  赛后承认球队完败的弗格森,比赛中可没少做兵力调动,比如让克莱维利替补出场,让纳尼换位突破,将鲁尼位置后撤来帮助中场控球。然而一连串手段,都无法改变中场被对手压迫的劣势。镜头也两次对准了看台上的斯科尔斯,或许爵爷也后悔过于托大,让这位37岁老将彻底歇了。

  斯科尔斯的作用已经被曼联人无数次提及,复出之后将曼联传球成功率从英超第六提升至(同期英超)第一,但也正因此,全队似乎也依赖了斯科尔斯来传递调度,一旦这位元老缺席,中场就陷入慌乱被动。数据显示曼联此战全场传球451次,但传球成功率只有82.9%,这还是下半时领先后维冈有意识退守后获得的数据,丢球之前曼联的成功率更低,只有9次射门和1次射正,也是曼联进攻组织紊乱不堪的必然结果。

  顶替斯科尔斯成为中场枢纽的卡里克与吉格斯,传球次数只有67次和44次,均低于平时的水准。得不到有效支持的两翼,也是毫无活力,阿什利-扬半场传球只有13次,瓦伦西亚40次传球有12次传丢,都没有一次传中形成射门,赛后几大中场集体被天空体育打出不及格的分数是“实至名归”。

  斯科尔斯本赛季出战的12场联赛,曼联赢下了11场,战平1场,保持不败,一旦他缺席曼联就输了个干脆,可见曼联有多依赖这位三朝元老。然而斯科尔斯作用愈突出,也反应红魔其他球员有多不给力,扶不起的卡里克,号称斯科尔斯接班人的克莱维利,均给不出生姜头那般稳定有效率的传球,更别提长卧病榻的安德森了。

  上赛季曼联靠吉格斯开挂联赛欧冠双线告捷,本赛季则有些患上斯科尔斯依赖症的迹象。往后联赛,弗格森应该不敢再轻易更动斯科尔斯的位置了,一场失利也可能不会影响曼联力夺20冠的大局,不过倒是为下赛季提出了新命题,曼联什么时候才离得开这两位早到了挂靴年纪的老将?

  去年夏天曼联球迷热切期待斯内德到来,可惜望穿秋水盼不到意中人,弗格森失去了心仪的中场核心,荷兰人在国际米兰反而成为两任教练动荡混乱的战术体系的牺牲品,这笔交易流产结果是两败俱伤。下赛季曼联若能得到荷兰中场或者盖坦这样的强人来接班斯科尔斯,对阵维冈和毕尔巴鄂这样中场失控被动挨打的尴尬场面应该也能少一些。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