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校足办追授张义校园足球模范指导员称号

2012年04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公兵)中国足协消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在武汉追授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编外老师”、因长期忘我工作、生病后未能及时治疗而于今年3月19日去世的张义“校园足球模范指导员”称号,并给予张义家属10万元慰问金。

  慰问仪式在振兴路小学举行,校长董清回忆说,2006年9月开学初,张义找到自己,自荐为学校组建一支校园足球队伍。“我当时就被他坚定的神情和那份对足球的热爱打动,同意他来校开展足球活动。从2006年9月组建球队至今,张义始终兢兢业业风雨无阻地带领球队训练”。

  在董校长印象中,张义唯一一次缺席训练还是2008年他的奶奶病危,他回家看奶奶最后一眼后便赶回学校领着学生训练。“张教练家住在硚口崇仁路,不管刮风下雨,他都会骑着他的电动车第一个赶到位于复兴村的振兴路小学,今年春节,他只休息了三四天,就开始带队训练”。

  张义在去年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教练员。而振兴路小学足球也在六年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仅有了自己的班级联赛,而且在强手如林的江汉区乃至武汉市都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张义带的首批队员中,王振澳入选了U13国少队,另有五人和王振澳同时入选了武汉U13八城会备战集训队,且该队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获得了中国足协万达之星冠军赛冠军。

  张义不仅仅是一名好教练,在家长的眼中,他还是一名好老师。在孩子们眼中,张教练最看重的不是谁的球踢得好,而是学习,“谁的成绩下降了,就得停训。”队员高梓涵的妈妈刘巧云说,“每天训练完,他还会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对于不懂的孩子他都会带到教室亲自辅导。”

  对于足球,张义满含热情,他在微博中写道:“一个很平凡的我,创造一个不平凡的足球人生。”

  然而由于不在编制内,张义生活拮据,更不用说去看病体检。去年,由于下雨受凉,张义咳嗽不止,声带受损,但对足球工作的热爱让他并未将此放在心上,他直到去世前一个星期才去医院看病。但为时已晚,因为一直咳嗽,张义的肺部严重溃烂,3月19日晚,他在医院去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