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抵达青岛林丹引爆追星潮 陈金面临奥运决战

2012年04月12日10:5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哇,那是林丹吗?太酷了!”11日下午4时50分,从北京发来的D337次列车正点停靠在青岛站,乘坐这趟列车来青备战的国羽一行78人鱼贯而出,引起了同车乘客的一片惊呼 。他们此行是来参加将于4月17日在岛城举行的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 ,在各支国字号队伍中,国羽的明星气场和时尚范儿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这次刚下车,林丹的一身迷彩服就让人眼前一亮。

  ■型男范儿

  林丹迷彩服亮相

  纵然国羽此行浩浩荡荡78人来到青岛,但是作为万人迷级别的体育明星,林丹仍然会在第一时间被认出来。当天,在队友们大部分穿着红白两色为主的队服示人时,超级丹以一袭酷酷的迷彩服隆重“登陆”岛城,国羽一哥的自信和个性得到了充分彰显。时尚范儿十足的林丹背着大大的训练包,大步流星地走向前来接应的大巴。对于已经顺利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林丹来说,这次在青岛举行的奥运选拔赛不存在任何压力,“这次参赛,就是抱着训练的目的来的。”林丹说。

  当然,正是因为超级丹强大的气场 ,此次的亚羽赛才少不了他的身影 。此前接受采访时,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曾经恳切地表示,亚羽赛林丹虽然已经没有抢夺奥运门票的任务,但是他仍肩负着提高比赛吸引力的重担 ,“如果两个主力(林丹和谌龙)不参赛,媒体和观众的关注程度会下降。”

  ■休闲范儿

  陈金抢票挺轻松

  就赛事而言,目前正徘徊在伦敦奥运会门口的陈金受关注程度几乎超过了林丹。当天陈金身着一身休闲版运动服出现在大家面前,最近处于争夺奥运门票漩涡中的他一边走,一边轻松地与队友交谈,并没有流露出过多的焦虑。

  最近一段时间,陈金与丹麦名将盖德争夺世界第四的进展成为国羽备战奥运的焦点新闻。虽然几天前刚刚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收获冠军,但是陈金跟盖德的排名拉锯战仍在继续。对此李永波曾表示,此次青岛之行“他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才有希望赢得奥运资格,不拿冠军就一点儿希望都没了。”而在亚锦赛举行期间,欧锦赛也在激战。如果盖德在欧锦赛拿到冠军,陈金也必须在亚锦赛有好成绩,否则两人的决战将延续至印度公开赛上 。对此陈金透露,他已经确定去参加印度公开赛,届时他与盖德同时分在下半区,至于能否一举击败盖德,陈金表示“还要看谁能发挥好。”

  ■公益范儿

  李永波要当第五人

  亚羽赛举行期间,恰逢极限40帆船赛在岛城上演。有消息称,国羽总教头李永波有望以“第五人”的身份参与到帆船赛事中。对此,李永波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我希望这件事是公益性质的,如果不是公益性的可能就不去参加了。”

  当然,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百天左右的时间里,国羽的一切行动还要以备战为中心。据了解,此次国羽参加完亚羽赛之后将继续留在青岛备战将在武汉举行的汤尤杯,其中一部分人将参加月底的印度公开赛。在两项赛事结束后,国羽将返回青岛备战奥运直到7月20日。李永波表示,由于备战任务繁重,他们惯有的公开课也将谨慎实行,“尽量在亚锦赛期间完成吧,奥运会我们全程都是封闭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