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凯尔特人十天内两胜热火 绿衫军或重返争冠行列

2012年04月12日10: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凯尔特人十天内第二次战胜热火,以115:107攻陷号称东部魔鬼主场的迈阿密美航中心。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去年东部决赛结束后,跨过凯尔特人这道坎的詹姆斯,单膝跪地,掩面而泣。那一刻,多数人认为:热火马上要夺冠,绿军很快会沉沦。然而如今,热火面前依然雄关漫道真如铁,绿军则照样迈步重头越。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历了四巨头散伙的流言蜚语,遭遇了小奥尼尔的赛季报销和皮特鲁斯的脑震荡,凯尔特人就像一杯品味浓郁的绿茶,“头泡香高,二泡味浓,三泡四泡幽香犹存”。

  定军茗眉·朗多

  能上大场面的小个子

  瘦小的朗多犹如“外形匀齐显毫,细秀如眉”的定军茗眉,看上去不起眼,却上得了“国宴”级的大台面。每次遇到全国直播的大餐级比赛,朗多都会拿出压箱底的本事。

  本场比赛,朗多贡献18分和15次助攻。在他的串联组织下,凯尔特人全队命中率高达60.6%,砍下本赛季最高的115分。而上一次战胜热火时,朗多砍下三双(16分14助攻11篮板),成为全队首功之臣。值得一提的是,他职业生涯砍下的18次三双中,有14次是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拿到的。“我们只用告诉他,每天的比赛都是全美直播就行了。”主帅里弗斯开玩笑说。

  不过,朗多并不承认自己爱出风头。“队友们比媒体更爱小题大做,”朗多笑道,“每次有大比赛,都会有四五个家伙跑过来说:‘你得好好表现啊,所有人都在看你呢。你得打出顶尖空位的水平来。’所以,我只是照做而已。”

  洞庭碧螺·加内特

  最抗衰老的中流砥柱

  皮尔斯35岁,加内特36岁,雷·阿伦37岁,凯尔特人三巨头加起来108岁,堪称NBA最老三人组。本赛季,皮尔斯的场均数据没有下滑,但得分效率已不如去年;雷·阿伦近几场比赛已沦为第六人;只有加内特抗衰老能力最强,得分和助攻均达到近四个赛季以来的最佳水平。在球队整体进攻能力下滑的情况下,加内特的防守更是凯尔特人本赛季后程发力的主要原因。他在篮下怒目圆睁、张牙舞爪的架势,倒也十分契合洞庭碧螺的原名——“吓煞人香”。《体育画报》专家扎克·洛维认为,加内特绝对有资格竞争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在加内特上场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每100回合少失4.5分。“他总能在最合适的时间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洛维说,“他绝对是防守挡拆战术的大师,或许全联盟无人能出其右。”

  茶艺大师·里弗斯

  底子差更要对症下茶

  如果说球员是功效各不相同的茶叶,那么主帅里弗斯便是技术高超的茶艺师。在球队老龄化问题严重的情况下,对症下茶显得尤为重要。

  里弗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便是大胆启用小将布拉德利,让他取代老迈的雷·阿伦担任首发得分后卫。而布拉德利的出色发挥,已经引起了热火的注意。“他的出现,让凯尔特人又多了一名防守悍将。”韦德说。目前,朗多、加内特、皮尔斯和布拉德利已经成为凯尔特人最强防守四人组。在这四个人同时上场的159分钟里,凯尔特人每100回合仅失81.9分,为联盟最低纪录。

  作为同赛区劲敌,76人主帅科林斯认为,绿衫军已经重返东部争冠行列:“我看好凯尔特人,他们在任何位置上的防守都没有软肋。说实话,我很羡慕里弗斯,他带出了一支很棒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