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国青挑七名绿城小将 宋卫平想让90后踢场中超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4月12日12:40

  绿城足球——已经有10名预备队球员提拔到了一队。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U22和U19两支国青队近日宣布集训名单,绿城一共有7名球员入选,有一些球员还因为要打中超只得放弃入选国字号球队了。

  今年的大牌外教和外援成为中超亮点,而杭州绿城除了日本名帅冈田武史吸引眼球外,年轻球员也成了关注的焦点。中超联赛战罢5轮,已经有4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石柯、陈中流、冯刚和吴航)打了中超,再加上1991年出生的刘斌,“90后”球员已经逐渐挑起了绿城的大梁。这些球员在面对阿内尔卡等大牌的时候,没有一丝怯阵。

  冈田武史曾经说过,如果没有这么多好的年轻球员,他早就回日本去了。一开始冈田武史就从预备队挑选了7名球员到一队,后来又挑选了3名,这样今年一共有10名预备队球员提拔到了一队。目前一队的助理教练杨戟,去年正是预备队的主教练,他非常了解球队情况,“这批球员确实在同一年龄段里非常突出,冈田对他们也很欣赏。只要有能力,不管多大年龄,都有机会踢比赛。”

  其实不仅是这5名球员,其余的这些90后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绿城虽然在5轮中超联赛中只进了2个球,但预备队在自己的联赛中攻击力却非常强,曾在法国留学的谢鹏飞一人就在预备队联赛中打进5球。杨戟说:“谢鹏飞这样的球员,很可能随时能打中超,我也对他说,你在预备队能力非常突出,但到了一队,比你强的人多的是,你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谢鹏飞对于自己的中超首秀也非常期待:“我会做好准备的。”

  虽然现在已经有5名90后打了中超,但老板宋卫平觉得还不过瘾,他半开玩笑地表示:“希望下半赛季,清一色的小孩打一场,我也看过他们的比赛,确实踢得非常漂亮。”正因为放手让冈田改造球队,宋卫平本赛季对球队不做任何成绩要求:“如果说今年我们只有一个目标的话,那么就是让小孩踢出来。降级都没有关系,今年怎么降级,你明年怎么把球队带上来不就可以了吗?”

  投资足球到现在,宋卫平最高兴的是:“以前绿城只有钱峰在国奥的边缘,现在我们各级国字号球队都有球员。我觉得作为一个搞了10多年足球的俱乐部,这已经非常值了。”

  入选U22的绿城球员:石柯、邹德海

  入选U19的绿城球员:邹德海、孙正傲、陈中流、王志鹏、易白荻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