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牛力擒国王终结两连败 易建联8分平赛季纪录

2012年04月12日13:21
来源:重庆晚报

  奥多姆离队,对于易建联是机遇或是挑战,或许这需要一段时间来检验,但阿联显然是做好了十足准备。昨天,易建联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出场8分31秒得到8分2个篮板,追平了赛季得分纪录。令人遗憾的是,尽管阿联上半场效率极高,但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后,主帅卡莱尔却没有让他再在场上待多久。对比林书豪一战成名的案例,面对球队出现人员空缺,易建联光做好准备似乎还不够,一位敢于重用角色球员的主教练也是不可或缺的。

  动态

  现象

  阿联高效小爆发

  下半场却被雪藏

  在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小牛坐镇主场110比100力克国王,终结2连败。易建联在第二节登场得到了5分钟上场机会,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单节4投4中,独得8分,还摘下2个篮板球,而且没有失误,正是他的的得分帮助小牛实现了反超。

  下半场诺维茨基如定海神针般的发挥为小牛确定了两位数的领先,令人遗憾的是,纵是阿联在上半场有上佳发挥,但卡莱尔只让易建联出场了3分钟,由于时间有限,阿联没能继续发威。即便如此,这也追平了他自己的赛季最高得分。赛后德州当地媒体对阿联的表现赞不绝口,《达拉斯新闻网》记者汤森德认为,易建联的表现填补了奥多姆的空缺,如果再多给他点时间,他肯定会表现得更出色。

  现象

  阿联表现虽出色

  依然要过赖特关

  汤森德还调侃:“奥多姆的球衣现在已经被打对折抛售了,看样子易建联的球衣要成为市场新宠了。”玩笑当然有自己的道理,阿联凭借高大阳光的形象和华人背景,在球衣销售上取代奥多姆并非不可能,但要在主帅心目中取代奥多姆的位置,易建联的路还长。

  诺天王下场后,谁作为头号替补去打大前锋?布兰登·赖特毫无疑问是卡莱尔的第一选择,果然,首节换下诺天王的正是他,赖特全场获得了27分钟的出场机会,只比诺维茨基少了2分钟!卡莱尔的“厚赖薄易”有些让人看不懂,赖特只比易建联多得到1分2个篮板,却多上场了近20分钟,4成的投篮命中率仅是阿联的一半。但这就是教练的决定,这也难免让人联想到奥多姆离开时的抱怨:“教练总是对的。”

  难题

  卡莱尔有些古板

  复制豪哥难度大

  尽管卡莱尔在赛后表扬了阿联,可“厚赖薄易”的事实却摆在那里。正如卡帅自己所说:“卡迪纳尔也做好了准备,以后的比赛我们还要多加考虑。”在他心目中,易建联的竞争对手还不是赖特,而是卡迪纳尔。

  当球队出现重大人员缺口时,角色球员突然崛起总是令人激动,有了林书豪的奇迹,球迷多少开始憧憬:阿联能否复制“林疯狂”成为超级第六人?对比豪哥,易建联现在最缺少的是一位德安东尼式的“伯乐”。虽然执教水平不见得能跟卡莱尔比,但德安东尼素以思路开阔闻名,在太阳时期疯狂的跑轰为他带来了成功,而本赛季敢用名不见经传的林书豪,也足见其气魄。相比之下,卡莱尔就古板多了,即使奥多姆走了,这位最佳教练依然要慢慢过渡,只不过把每名球员的上场时间上调几分钟,而不是发掘出一名“奇兵”。因此阿联要像“林疯狂”一样一战成名,几乎是不可能的,现在阿联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打动教练。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NBA 战报

  凯尔特人 115比107 热火

  皮尔斯本场拿下27分7个篮板,加内特得到24分9个篮板,隆多贡献18分15次助攻。热火在10天内两度败给绿军,詹姆斯拿下了36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韦德复出得了20分5次助攻。

  尼克斯 86比98 公牛

  尼克斯排名掉到东部第八,只领先雄鹿1场。“甜瓜”安东尼拿下了29分5次助攻,JR·史密斯砍下14分。公牛报了前天加时惜负的一箭之仇,罗斯缺阵,汉密尔顿得了20分5次助攻,布泽尔贡献10分8个篮板。

  魔术 85比93 奇才

  山猫 90比103 骑士

  76人 107比88 篮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