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表现引发全队不满 国安希望借京鲁之战翻身

2012年04月12日13:3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高炜

  在足球圈,球队成绩好了,便一好百好;球队成绩不佳,矛盾就会爆发。北京国安队当下正经历着这样的遭遇:中超联赛表现得不尽如人意,亚冠联赛小组出线形势也岌岌可危,球队内部的不和谐声音随之响起,主帅帕切科公开表达了对球员的不满,球员们则对老帕的举动惊诧不已。

  显然,国安目前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是将帅齐心、共渡难关,还是将帅失和、持续低迷?作为一支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驰骋了近20年的老牌球队,国安不可自乱阵脚。

  老帕怀疑有人打“小报告”

  前天在香河基地,帕切科在球队开始训练之前给队员们“训话”。他高声说:“我知道现在外界对我、对你们有很多评论,这很正常。赢球时大家对我们都是一片赞扬和褒奖,踢得不好时迎接我们的就是批评和指责。我想对大家说,这些落井下石的人影响不了我。”

  帕切科还说,“我有自己的足球哲学,不努力的队员,我不会让他上场。”

  对于老帕情绪激动的言辞,队员早有准备。但他接下来的一番话,谁都没想到,他的矛头直指某些他认为打“小报告”的队员。老帕说:“我知道你们中的一些人会向罗董(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高总(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反映队里的一些情况。你们说什么我无所谓,我凭良心执教。作为男人,出现任何情况都应该首先从自身找不足,而不是指责别人。”

  帕切科此言一出,队员们谁也不敢吱声,生怕惹火上身。

  罗宁随即出来澄清道:“根本没有队员打过小报告,我也不知道老帕有什么事值得队员给他打小报告,这里面肯定有误会。我们还是支持老帕的,会找他沟通。”

  外援表现令全队不满

  国安目前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是某些外援表现低迷,本土队员对他们很不满。据说,有队员说马努和弗朗索瓦就像帕切科的两个干儿子,无论状态如何,老帕都派他们上场。还有队员感叹,“外援靠不住啊”。

  对于几位外援,帕切科一直很宽容,经常把他们表现不佳归因于和球队欠缺磨合。有些外援,是老帕拍板引进的。

  不过,帕切科也有失去耐心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说:“当初引进马努,看中的是他的速度;卡鲁德洛维奇是塞超最佳射手,可以强化我们的前场进攻。但到目前为止,他们依然没有融入球队。我不是没给他们机会,我已经给了他们证明自己的时间。”

  帕切科还说:“如果我们引进德罗巴这种水平的外援,可能就不会有现在这些问题了。如果我们花低价买外援,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对于外援的问题,俱乐部高层也很无奈,只能等6月份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之后才能更换。不过,几名外援和国安签的合同都不止1年,国安要想裁人,只能单方面毁约。

  国安希望借京鲁之战翻身

  上一轮从大连打完客场比赛回京之后,国安马上开赴香河,备战本周五主场与山东鲁能之战。

  针对球队本赛季战绩欠佳,帕切科说:“我想提醒大家一点,广州恒大亚冠输了1场比赛,中超也平了1场,天津泰达已经连续输了3场比赛,这就是双线作战对中国球队的影响。不过,中超刚打了几轮,亚冠也还有出线希望,希望外界给我们足够的耐心和支持。”

  随着京鲁之战的临近,帕切科希望球队像去年那样团结一致,在主场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队员们的想法是不是和教练一致,这决定我们能否朝着同一个目标去努力。我来国安执教并不仅仅是为了金钱和生计,我是有尊严的人,我希望通过努力赢得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的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