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举重小伙儿林清峰:廖辉没来 夺冠也有遗憾

2012年04月12日15:42
来源:东南快报

  昨天,全国举重锦标赛在福建体育馆继续进行。没有廖辉的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可谓是群龙无首。在这样的场面下,福建小伙子林清峰脱颖而出,以34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赛后,林清峰表示,因为北京奥运冠军廖辉没有参赛,自己获得金牌的成色不足,比较遗憾。

  2011年世锦赛前夕,廖辉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遭遇禁赛。因此去年世界锦标赛总成绩和挺举冠军唐德尚成为了最大热门。不过,因伤连续两年没有参加世锦赛的福建小伙子林清峰同样有实力。在抓举的比赛中,林清峰以157公斤的成绩笑傲群雄,随后在挺举的比赛中他也以188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军。在他放下杠铃的一瞬间,陈文斌也高兴地挥舞着自己的双手。345公斤的成绩放在去年世锦赛上也能够夺得金牌。

  不过,在比赛中林清峰在抓举和挺举的第一次试举都失败了,赛后林清峰说:“因为太想要这个冠军了,因此显得有些紧张,手紧腿软,因此出现了失误。”

  在2010年和2011年世锦赛的时候,林清峰本来都是有报名参加的,不过最后都是因为膝盖的伤,他最终无缘世锦赛。这一次,他用这个冠军弥补了之前的遗憾。

  69公斤级的领军人物一直是廖辉,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林清峰曾经击败过廖辉。“那次他‘砸锅’了,因此我赢得并不光彩,这次他又没来比赛,挺遗憾的,我希望将来能够跟他真正较量一次。”

  这次比赛,林清峰的总成绩是345公斤,不过林清峰表示,这比他平时的成绩少了有15公斤。“这次比赛我就是要赢他们获得冠军,不是为了举多好的成绩,因此在比赛中有所保留,没有必要给自己增加负担。”

  获得这次冠军之后,林清峰接下来的目标就应该是奥运会,有人认为林清峰缺少国际大赛经验,对此林清峰说:“对国际比赛我非常有信心,因为国内的比赛比在国际上的要困难得多。”

  之前有消息称,举重队可能会专门为廖辉进行一场比赛。“如果真有的话,我非常愿意跟他较量一回。”林清峰说。

  陈文斌:可能为廖辉举办专场比赛

  因为前往瑞士洛桑参加兴奋剂案的开庭审理,廖辉没有参加这次全国举重锦标赛,这让男子69公斤级别的比赛少了很多看点。不过昨天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表示,不排除专门为廖辉举办一场比赛的可能。

  陈文斌说:“虽然奥运会的选拔到这次比赛就算结束了,但是廖辉的情况比较特殊,如果廖辉上诉成功,到时候可能会为他专门安排一次比赛,如果他水平到了,不排除他能获得奥运资格。”

  总教练陈文斌:双保险还没确定

  截至昨天,举重全国锦标赛已经进行了四个级别的比赛,这四个级别肯定会派选手去伦敦参加奥运会。昨天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表示,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哪个级别会派双保险去伦敦。

  陈文斌说:“我们派出去的选手就是要确保获得金牌。奥运会的名额比较宝贵,因此那些确定能够获得金牌的级别我们只会派一个选手去,那些不是很保险的我们才会用双保险。”

  陈文斌透露,这次比赛56公斤级别的成绩已经比世界上同一级别的选手高出不少。昨天下午男子69公斤级的成绩比世界上同一级别的选手水平也高出不少。陈文斌透露,目前国际上77公斤级别的选手实力比较强,竞争对手比较多。

  至于男子85公斤级别会不会派选手去,现在还无法确定。陈文斌表示这个级别世界上的高手成绩在390公斤,目前陆永的成绩还没达到这样的水平。“陆永现在还需要加把劲,目前他有伤在身,因此成绩不是太好。我们希望他好好恢复,能够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烦恼:北京奥运冠军状态不再

  龙清泉和张湘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冠军,不出意外,今年夏天他们将不会出现在伦敦的举重台上。2012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吴景彪和张杰作为这两个级别的胜者,几乎已经锁定了奥运资格。

  由于廖辉仍旧在上诉,这就意味着在伦敦奥运会的举重赛场,四年前的四个冠军很有可能将只剩下陆永一人进行卫冕之战。

  龙清泉由松入紧难

  在2009年全运会上,作为中国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龙清泉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302公斤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夺冠时提升了10公斤,其中挺举169公斤还超过了穆特鲁168公斤的世界纪录,并成为史上第一个举起自己身体三倍重量的中国举重选手。

  2010年开始,龙清泉陷入了自己的低潮期,尤其是2011年全国冠军赛抓举三次失败没有成绩,遭遇罕见的滑铁卢。湖南举重队总教练贺益诚说:“奥运会之后他就是有点飘了,成绩好,队里面对他的管理也松懈了。结果一松下来,再想紧起来就难了,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然而可惜的是,虽然龙清泉调整了心态,但是时间有些不够了。293公斤的成绩比北京奥运会夺金时重了1公斤,但是他的队友兼对手吴景彪举起了300公斤的重量。

  张湘祥复出不容易

  2008年奥运夺冠之后,相貌俊朗的张湘祥开始频繁触电,但是和正式进入娱乐圈的田亮相比,他的这段经历或许用“玩票”一词来形容更为恰当。几乎3年没怎么摸过杠铃的张湘祥在去年下半年选择了复出,大多数人并不看好他的这次选择。

  然而经历了堪称痛苦的冬训,张湘祥要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怀疑自己的人,他不是来“打酱油”的。“冬训一直练得很多,但前段时间发现大强度之后身体虚弱了,毕竟年纪摆在这里,训练量加大时恢复起来明显比不上年轻队员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在昨晚的比赛中,张湘祥6次试举只成功了第一次抓举138公斤。比赛结束后在后台,他哭了,身旁有人小声说,这或许就是他的告别赛了。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张湘祥不容易,半年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如果早一年都不是这样。”

  廖辉需要“先解决问题”

  廖辉的69公斤级被视为中国男举拥有绝对优势的项目,然而就在2011年世锦赛前夕,他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遭遇禁赛。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是坚持自己清白的他在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同时,并没有放松自己的训练。据湖北省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透露,湖北省体育局给廖辉安排了律师团队,而且掌握了充分的证据。陈文斌昨天也告诉记者:“最近应该就会有结果,只要他的问题解决了,虽然他不会参加这次的比赛,也会考虑给他一个机会。”

  由于85公斤级的陆永在国内独孤求败,所以他出征伦敦奥运几乎已经板上钉钉。而另外三名中国男举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应该都将无缘伦敦。不过中国男举此次奥运会应该是派出5个级别6名队员,这就意味着会有一个级别是双保险,所以龙清泉可能还有一丝圆梦伦敦的希望。 子萱

  陆浩杰超世界纪录

  男子举重77公斤级别的比赛,一直就是苏达金和吕小军的较量,没想到昨天晚上在抓举比赛中却凭空杀出一个陆浩杰,他的抓举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成为了这次比赛第一次超过世界纪录的选手。

  本次比赛,吴景彪曾尝试在抓举的比赛中去超越世界纪录,张杰曾在挺举的比赛中尝试超越世界纪录,但是他们都失败了,没想到昨天名不见经传的陆浩杰成了本次比赛第一个超世界纪录的选手。昨天,陆浩杰的抓举成绩是175公斤,超过了吕小军在2009年创造的174公斤的世界纪录。

  陆浩杰是江苏选手,出生于1990年,2011年5月1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比赛中,陆浩杰以抓举167公斤获得抓举项目冠军。没想到一年之后,他将抓举的成绩又提高了8公斤。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陆浩杰又举起了200公斤,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总成绩的冠军。名将吕小军的总成绩跟陆浩杰一样,不过因为体重较重,获得亚军。福建选手苏达金,因为挺举没成绩,因此没能获得奖牌。

  陈文斌与陈忠和约战80分

  陈文斌和陈忠和是福建的两个著名教练。陈忠和曾经带领中国女排获得奥运会冠军,如今他已经是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文斌带领中国举重队在世界大赛上获得了很多金牌,现在依然在带队冲击伦敦奥运会。这次的举重比赛,这两人又有了交集。陈文斌带领队伍在拼杀,而陈忠和则成了比赛的颁奖嘉宾。

  昨天,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结束之后,陈忠和走到了陈文斌面前向他表示祝贺。陈文斌笑呵呵地说:“你来了给队员带来了好运,你颁奖三次,我们拿到三块金牌。晚上你要继续给我们颁奖(晚上有苏达金的比赛)。”

  不过陈忠和告诉陈文斌,晚上有别的事情,无法前来颁奖。随后,陈文斌就向陈忠和说:“那我们过几天去马江基地继续进行‘马江杯’80分比赛。去年你可是输给我的。”听到了陈文斌的约战,陈忠和立马答应,然后开心地离开了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