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拳击资格赛中国队3人问鼎 累计获得6张奥运门票

2012年04月12日2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拳击选拔赛展开决赛较量。男子69公斤级,中国名将买买提吐孙穷表现神勇,高质量的重拳打得蒙古选手图申巴特毫无还手之力,最终后者因伤退出比赛,买买提吐孙穷夺得冠军,顺利拿到奥运会门票。此外,张志磊和刘强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冠军拿到奥运门票。这样,买买提吐孙穷、张志磊、刘强、邹市明、孟繁龙和王玄玄六位选手将代表中国男队出战伦敦奥运会。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子拳击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次机会,在去年的世锦赛中,邹市明、孟繁龙和王玄玄帮助中国队拿到3张奥运门票。遗憾的是,奥运亚军张志磊在91以上级中爆冷淘汰,只能寄望在这次比赛中夺冠,才能拿到奥运门票。在男子69公斤级,前三名即可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半决赛中,买买提吐孙穷仅用了两回合,就轻松击败伊朗名将加塞米,晋级决赛,从而提前拿到了奥运门票。

  今天进行的是决赛争夺,买买提吐孙穷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图申巴特。买买提吐孙穷1988年出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闯进四强,2011年亚锦赛夺得冠军。图申巴特1987年出生,参加过2007和2011年两届世锦赛,大赛经验丰富。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图申巴特一度打进四强,但没能闯进决赛。

  比赛中,买买提吐孙穷上来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各种进攻套路让对手应接不暇,被动之下,图申巴特的心态发生变化,而且体力也受到一定影响。随着比赛的深入,买买提吐孙穷攻势不减,打得对手难以招架,裁判见局势一边倒,最终宣布买买提吐孙穷提前获得胜利,拿到冠军。这样,买买提吐孙穷也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男子拳击的第4张奥运门票。

  此外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经过三个回合的激战,以10-6击败叙利亚名将霍索恩,夺得冠军,顺利拿到了奥运门票。而在另外一场中国选手的决赛中,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国老将刘强与菲律宾好手苏亚雷斯展开最后较量。场上,刘强前两回合领先,在第三回对手疯狂反扑的情况下最终顶住对手苏亚雷斯的冲击,结果以15-11笑到最后勇夺冠军,成功进军伦敦奥运会。

  至此,本次亚洲区资格赛落幕,中国队的买买提吐孙穷(69公斤级)、张志磊(+91公斤级)和刘强(60公斤级)在本届选拔赛中为中国男子拳击再夺3张奥运门票,加上之前的邹市明(49公斤级)、孟繁龙(81公斤级)和王玄玄(91公斤级),中国男子拳击将有6位选手征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