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男篮排位赛:浙江大学72:52大胜华东交大

来源:CUBA
2012年04月12日21:27
  2012年4月12日,CUBA东南赛区男篮排位赛浙江大学和华东交大在江西省体育馆展开角逐。浙江大学以72:52强势挺进赛区四强。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争球,裁判不得不重新开球。浙江大学获得球权12号温浩以花哨的运球从内线回到外线远投3分命中,7号侯勇快攻得分5:0。华东交大迅速反攻,7号富岩上篮得分5:2,14号顿宝利用一粒大号2分和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5:6。然而浙江大学凭借7号侯勇和8号赵亮连续两次2+1再次夺回领先优势11:6。紧接着,浙江大学14号刘振环3分命中14:6,8号赵亮2罚1中,浙江大学打出10:0的小高潮。浙江大学侯勇以一记后仰三分和一个大号两分,将分差扩大到20:11.华东交大15号王峰连续以上篮得手和远投3分还以颜色。然而浙江大学侯勇一粒压哨2分结束第一节比赛22:13。

  次节,华东交大5号李争和15号王峰一连打出两个精彩配合。先是李争妙传王峰,王峰获得2+1。随后王峰截球助攻,李真勾手投球得分22:18。华东交大越大越勇,组织多次有效进攻。而浙江大学则出现多次失误。浙江大学11高俊男号走步犯规,华东交大5号李争抓住机会,追回两分24:20。此后浙江大学频频出现传球失误,而华东交大则加强进攻强度出现一波涨分潮。华东交大15号王峰一粒大号2分24:30。第二节开始以来,华东交大以10:0的涨分潮反超比分。浙江大学8号赵亮以一记远投3分和内线投球得分将比分再次追回31:30。此后双方均在内线得以突破。两队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1分。浙江大学18号方舟2罚全中35:34。浙江大学以1分的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浙江大学7号侯勇先转身跳投得分,随后再凭借快攻上篮为浙江大学扩大比分41:36。华东交大14号顿宝获得2+1,可惜罚球未进41:38。浙江大学侯勇再次发威,连续以远投3分和回身上篮将优势扩大到8分。华东交大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华东交大多次进攻未果,15号王峰假动作骗过对反防守队员转身上篮成功46:40,打破华东交大的进球荒。之后王峰前场抢断,12号李晓明快攻轻松得分50:43。

  末节,浙江大学侯勇再次发挥重要作用,先以一次妙传帮助14号刘振环快攻得手,随后侯勇从右翼进攻转身上篮56:43。8号赵亮先后补篮成功和上篮得分58:43,浙江大学士气大振。打出8:0的拉分潮。华东交大6号郭顺杰妙传12号李晓明快攻得手56:45。然而浙江大学8号赵亮受伤倒地比赛不得不暂停。之后浙江大学的进攻并没有因此而被打乱,侯勇再次以快攻为浙江大学涨分,侯勇以3此快攻得分和两次罚球71:52,帮助浙江大学锁定胜局。最后浙江大学凭借8号赵亮的两罚一中以72:52挺进4强。

  作者:华东交通大学 程关洲来源CUBA校园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