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白虎冲超开局跌入深渊 延边球迷期待触底反弹

2012年04月12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延边长白虎队又输了!当主裁判白桦吹响终场哨的一刹那,郑相龙和他的弟子们脸上写满了无奈,这是短短的半个月内他们第三次露出同样的表情了。4月8日傍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长白虎队0:2不敌上海特莱士队,遭遇赛季三连败,积分榜排名垫底,冲超形势不容乐观。

  4战1平3负积1分,早在2009赛季,黄勇执教的延边队也曾遭遇过如此尴尬的开局。3年后,郑相龙执教的长白虎队平了延边队赛季最差开局纪录。虽然赛季还很漫长,但长白虎队开局即陷入被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屡遭“客场虫”戏谑的长白虎队接下来还要征战三个客场,面对后面的场场硬仗,长白虎队是一败涂地继续跌入深渊?还是知耻后勇实现触底反弹?在没给出答案之前,关心延边足球命运的人们既忧心忡忡又充满期待。

  上周六的傍晚,中甲第四轮提前结束了5场对决,比赛都是以平局收场。长白虎和特莱士之战是本轮最后一场交锋,各路诸侯“一团和气”的结局让两队充满遐想。呼和浩特东进、沈阳沈北和重庆力帆本轮都拿到1分,这三队4战2平2负均积4分。也就是说长白虎队如果战胜特莱士队,四轮后至少会力压以上三队排名有所提升,如是,长白虎队和第六名的球队也仅差3分。若按照这个思路分析,此役对长白虎来说是一个追分的绝佳时机。然而,这场比赛对特莱士队来说更是充满无限的诱惑。因为排在榜首的湖南湘涛和成都谢菲联双双战平,特莱士队一旦取胜,即可登上领头羊的宝座领跑中甲。

  在各自利益的驱使下,两队于绿草茵茵的八万人体育场展开厮杀。对郑相龙来说,眼前是熟悉的场地和熟悉的对手。去年9月11日,当时踌躇满志的郑相龙在这里遭到0:4的屠戮。“9.11”的余悸和球队两连败的颓势使郑相龙警醒,于是,擅长进攻的长白虎队也不得不祭出防守反击的大旗。面对特莱士队的强势冲击,虽然长白虎队场面被动甚至狼狈,但密集防守还是成功地阻击了对手的进攻。而单箭头的许波险些抓住对方后防漏洞破门得手。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长白虎队均在上半场率先失球,此役上半场双方战成0:0,长白虎队防守反击战术带来明显的收益。

  下半场仅进行7分钟,场上风云突变。在一次禁区内的拼抢中,主裁判白桦判长白虎队李民辉手球犯规,送给特莱士队一个点球。操刀的武磊一蹴破门。比分意外落后,郑相龙孤注一掷,派洪珍燮、李勋、韩男勇等生猛队员出场,并将库里巴利推到前场加强进攻,但在特莱士队密不透风的防线面前,长白虎队只能远程发炮,没能造成应有的杀伤力。而终场结束前,一味前压的长白虎队又遭重创,被对手再下一城,0:2饮恨上海滩。

  上赛季第十六轮,十二轮不胜的长白虎队积分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此时,憨直的朝鲜族汉子郑相龙从韩国大邱飞抵延吉,为延边足球当了一回“消防员”。历经100多个日日夜夜,郑相龙把作风懒散的长白虎队打造成一支生力军,他以10战6胜4负场均1.8分的成绩,向家乡父老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

  如今,长白虎队再次排名垫底,危机重重,郑相龙还能解延边足球于水火吗?去年,临危受命的郑相龙完成了延边足球保级的使命。今年,冲超的历史重任又压在了郑相龙的肩上,这个担子要比去年延边队保级时更加沉重。

  长白虎队开局遭遇坎坷后,郑相龙为首的长白虎队教练组遭到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种种质疑,个别不负责任的写手用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猛料”,断章取义、歪曲事实,在媒体上公然诋毁延边足球的形象。延边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深知延边足球只是遭遇暂时的危机,在延边州委和州政府以及延边州各族人民的鼎力支持下,延边足球一定会触底反弹,否极泰来,实现夙愿,重振雄风! (搜狐体育 一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