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九特质:淡定像张怡宁 乒坛李宇春更接地气

2012年04月13日08: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曦

  丁宁说,她不是李宇春。然而,当她站在舞台上,尽情歌舞,她看上去就是大牌风范的李宇春。

  丁宁的球迷,在2011年出现了一个几何级增长,这其中大多是90后。丁宁也是90后。当然,不是很多人定义中那种“不靠谱”的90后。她不同于邓亚萍的凌厉、王楠的柔和、张怡宁的淡定,却符合时下年轻人对偶像的全部憧憬。

  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女孩散发出偶像的光芒?

  乐观。似乎从一出道,丁宁就给人打下这个烙印,从来都是以笑容示人,即使是亲近的朋友也很少看到她愁眉苦脸。无论是莫斯科输球,还是随后在亚运会和世界杯无缘在重要场次出场,她始终给自己正面信号,积极向上,乐观面对一切。

  自信。丁宁的自信,是无论落后多少都不放弃,不管在竞争中处于何等劣势,都相信自己,是在夺冠成为众矢之的后把控局面的霸气,更是在不擅长的舞台上也能表现得淋漓尽致。“丁宁的自信是骨子里的。”队友张继科和李晓霞都曾这样说过。

  简单。主教练施之皓曾表示:“丁宁的简单是她平时训练精力集中,场上杂念少,打比赛最投入。”从小到大共同成长的队友刘诗雯则说,“丁宁比较单纯,跟她一起玩很开心,总会让人感觉轻松,没有压力。”简单也使她人缘颇好,女孩之间自不必说,男队的马琳、张继科、马龙、许昕等球员都与她私交不错。

  大气。大气体现在场上,就是不计较一分甚至一局得失,而是统观全场,赢得最后的胜利。无论输球赢球,丁宁始终面带笑容,即便是站在亚军领奖台上她都是在笑,这一点说起来容易,但一个在成王败寇的世界里打拼的20岁出头女孩做到实属不易。

  努力。很多90后给人的印象是得过且过,打成什么样算什么样,但丁宁不是,她的努力是实实在在的。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丁宁承担了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压力,对于质疑,丁宁用努力一一回击。或许我们无法量化丁宁的付出,但超人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就超人的成绩,2011年的双冠使丁宁从唯一一位没有单打世界冠军的主力,一跃成为距离大满贯最近的人。

  坚强。不是每个人都能直面自己的弱点和失败,不是每个人在遭遇重大挫折都能迅速站起来,不是每个人在取得成绩后还能改变自己,但丁宁做到了。尽管她也有小女孩的泪水,也有压力无处释放的苦闷,但她更有别人没有的坚强。她说:“面对不想做但必须做的事时,就要去享受它。”

  亲切。对于媒体和球迷来讲,丁宁比以前任何一个偶像都更亲切,更阳光,更容易接近。第一次采访她的记者也会很放松,对球迷更是有求必应,拍照签名自然不在话下,赛后“放肆”地和她坐在一起聊天胡侃都是家常便饭。很多球迷也因此成了她的朋友。

  感恩。丁宁名字里的“宁”字,是把“丁”宝贝起来的意思。在妈妈心中,丁宁是她的宝贝。妈妈说,这个宝贝给她带来了太多惊喜:“她知道我在她身上花的心思很多,所以格外孝顺,到现在她甚至买衣服、电脑都会跟我请示。”对带过自己的教练们,丁宁也从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她现在的成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时尚。作为90后,丁宁的关注点可不全在乒乓球上,她更是一位“接地气”的球手。除李宇春外,还喜欢韩国明星,玄彬、东方神起、beast都在她喜欢范围内,会唱歌,会跳舞。安踏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那支舞蹈更是技惊四座。

  丁宁说,自己要实现的梦想还有很多。那么我们不妨暂停一下,继续等下去,等她带来更多的精彩。(文章来源:第五频道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丁宁

  出生地:黑龙江省大庆市

  出生日期:1990.6.20

  身高:1.72米

  运动项目:乒乓球

  世界排名:第1

  专业特点:左手横排,蹲式发球

  主要奖项:

  2004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单打冠军

  2009年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子团体亚军

  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

  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冠军

相关新闻:

·张怡宁香港顺利产下一女 丁宁:真想好好祝福她
·母亲揭秘丁宁成长经历 出身体育世家从小有天赋
·乔红暗示马琳刘诗雯或无缘伦敦 丁宁一点超一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