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屌丝?李毅不孤单 林书豪把泡妞时间用在Dota上

2012年04月13日05: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说起“屌丝”,大家很自然会想起“屌丝”始祖李毅。但事实上,体坛的“屌丝”何其多,绝对不止李毅一个。正如李毅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所以说的:“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屌丝’情结。”就连费德勒、C罗这些“高富帅”,都曾经有“屌丝”的一面。

  费德勒:我乐于尝试非主流

  屌丝特征:蓬松,奇形怪状的发型

  网友曾经归纳了屌丝的几种特征,其中一项是奇形怪状的头发,因为一向不修边幅的屌丝的审美眼光总是与主流格格不入。年少的费德勒,正是这样的一个“屌丝”。他那一头不羁的头发,曾经被不少网坛名宿和对手嗤之以鼻。

  比奖杯更刺眼的金色中分

  中分在20世纪80年代是潮流,到了90年代末就成为了老土。但是“优雅天王”费德勒却不以为然,在1997年出道之后依然顶着一个中分头。

  但是,“屌丝”的费德勒认为中分头还不能让他成为焦点,在1998年的迈阿密站中,费德勒用了部分赢球奖金为自己染了一个亮闪闪的头发。这样的后果就是,无论什么时候,他的头发总是比他捧的冠军奖杯更为抢眼。著名网球评论员波多表示,当时看到费德勒的时候,完全不认为这样一个金毛小子会成为大满贯冠军。

  红头绳比辫子更“屌丝”

  到了2000年,费德勒终于厌倦了金发和中分。他决定来一个大改变。于是,金发没有了,变回了自然的棕色,可是头顶上却硬生生地多了一条辫子。

  扎鞭子也可以有文艺范,但费德勒非得用红色的头绳,结果,文艺范变成了“山楂树”树下的乡村范。

  直到2003年,费德勒第一次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他的辫子才终于变成正常的马尾。只可惜,依然有人笑他顶着一个“大妈头”夺冠。就连他的好友罗迪克在2005年的时候也开玩笑,现在唯一能击败费德勒的,就是他的发型。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罗迪克这句话刺激,费德勒在2005年以后就剪掉了辫子,变成比较正常的短发。

  C罗:把方便面顶在头上

  屌丝特征:最爱的食物是方便面

  因为没有钱去吃牛扒大餐和寿司这样的高级料理,所以屌丝最爱食物是便宜、口味多样的方便面。现在骄傲地说就是"高富帅"代表的C罗曾经也是这样一个"屌丝",他对方便面的热爱程度超越了一切,甚至还要把发型也做成跟方便面一样。

  2002年,C罗在里斯本横空出世的时候,他的发型就像一头乱草。2003年,刚转会到曼联的时候,C罗的头发总算整齐了一点,但是却把几根头发挑染成突兀的白色。乍眼看去,C罗的头发就像是一堆长长的方便面。此后,他的发型怎么变,还是跳不出方便面的框框。

  直到三年以后,被弗格森严加管教的"屌丝"才告别了一头乱蓬蓬的中长发,以清新、阳光的潮男短发成为了赛场上的"高富帅"。

  林书豪:我很忙,在忙着玩Dota

  屌丝特征:把泡妞的时间用在Dota上

  NBA最新冒起的“高富帅”是林书豪,可是这位新晋的万人迷没想到骨子里也是一个“屌丝”。因为他最爱的游戏,是所有“屌丝”都视为神作的Dota(多人即时对战电子游戏)。

  目前正在养伤的林书豪此前在网上接受球迷提问,在提问期间,他开玩笑地说,如果球迷再不抓紧时间提问,他就要去玩电子游戏了。什么游戏?“我准备和我的兄弟们一起玩Dota2,我几天前才把它装在电脑上。”

  据林书豪在哈佛大学的室友何凯成回忆,林书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游戏迷。“他喜欢玩Dota,像实况足球等体育类游戏却从来不玩。每次进他房间,他都在打Dota,我快疯了。”不打球的时候就打游戏,难怪林书豪没有时间交女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