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对阵猜想:火箭重现09经典 热火遇老冤家

2012年04月13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距离常规赛结束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各支球队为了季后赛名次和主场优势也展开激烈争夺。与东部相对明朗的局势相比,西部还是一片混沌,我们也针对目前东西部局势进行了季后赛对阵猜想,一起来欣赏一下。

  【芝加哥公牛(1)VS费城76人(8)】

  排名解析:目前,公牛领先热火3个胜场,最后8场比赛只需要保证两次对阵热火时全部获胜就能保住东部第一的位置。与此相比,费城76人将在最后8场比赛中遭遇连续7个客场之旅,其中还包括一个“背靠背靠背”,由于雄鹿落后76人3个胜场,因此76人东部第八的身份相对牢固。

  对阵解析:上一次公牛与76人季后赛中交锋还要追述到1991年季后赛,当时公牛队在半决赛中以4-1完胜76人。本赛季,两队三次交锋,公牛以2胜1负占据优势。

  【迈阿密热火(2)VS纽约尼克斯(7)】

  排名解析:常规赛还剩下10场比赛,热火除了需要面对尼克斯和凯尔特人之外,还需要两战公牛,这种情况下超越拥有3个胜场优势的公牛队,这实在太困难。尼克斯最后8场常规赛相对轻松,由于76人将遭遇连续7个客场之旅,因此尼克斯完全可机会升至东部第七名。

  对阵解析:上一次尼克斯与热火在季后赛中交锋还要追述到2000年季后赛,当时,尼克斯以4-3险胜热火,闯进东部决赛。本赛季至今,热火两胜尼克斯,而且热火赢得毫无悬念,加之目前尼克斯伤病重重,因此季后赛面对热火将会十分凶险。

  【印第安纳步行者(3)VS波士顿凯尔特人(6)】

  排名解析:最后8场常规赛只有1个对手是季后赛球队,这也意味着步行者东部第三的位置相对牢固。与此相比,目前排名东部第四的凯尔特人则是需要在最后8场比赛中征战5个客场,其中还有一个“背靠背靠背”,加之“绿衫军”本赛季并不擅长客场作战,因此凯尔特人将下滑至东部第六位。

  对阵解析:两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相遇还要追述到2005年季后赛,当时步行者以4-3险胜凯尔特人涉险过关。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锋,凯尔特人与步行者各胜两场,可谓平分秋色,加之步行者坐拥主场优势,“绿衫军”季后赛前景不容乐观。

  【亚特兰大鹰(4)VS奥兰多魔术(5)】

  排名解析:最后8场常规赛,魔术需要经历5个客场,而鹰队则只有两个客场,而且目前魔术阵中缺少霍华德、特科格鲁、杜洪,而鹰队则是兵强马壮,因此鹰队将在这场主场优势之争的较量中占据先机。

  对阵解析:去年季后赛,占据主场优势的奥兰多魔术就以2-4负于亚特兰大鹰,这也曝出了首轮一大冷门。本赛季,鹰队已经两胜魔术,今年季后赛双方势必又将是一轮恶战,加之目前魔术刚刚遭遇“逼宫门”,鹰队明显占据优势。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1)VS达拉斯小牛(8)】

  排名解析:最后8场比赛,雷霆还有连续5个客场之旅,但是目前雷霆手中还有1个胜场优势,而追赶者马刺则是还有10场比赛,其中还包括“背靠背靠背”,因此马刺想压制雷霆重回西部第一难度极大。小牛最后8场比赛需要经历6个客场,而本赛季小牛客场胜率只有40%,因此小牛能以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已经很万幸了。

  对阵解析:去年西部决赛,小牛以4-1完胜雷霆,本赛季季后赛再次相遇,已经成熟许多的雷霆明显占优,而且常规赛交锋雷霆以2胜1负占据优势,小牛晋级难度极大。

  【圣安东尼奥马刺(2)VS丹佛掘金(7)】

  排名解析:马刺最后10场常规赛包括5个客场之旅,其中还有一次“背靠背靠背”,要想超越雷霆夺得西部第一难度极大,但是保住第二的位置,压制追赶者湖人却是手到擒来。掘金最后8场比赛赛程相对较松,背靠背迎战火箭堪称最终排名的关键所在。

  对阵解析:历史上两队上一次在季后赛中交锋还要追述到2007年季后赛,当时马刺首轮以4-1横扫掘金。本赛季,马刺对阵掘进时2胜1负,考虑到上赛季被灰熊这样的青年近卫军淘汰,马刺这部老爷车需要提高警惕。

  【洛杉矶湖人(3)VS休斯顿火箭(6)】

  排名解析:排名西部第三的湖人要想超越马刺升至第二难度极大,他们只需要警惕不被同城兄弟快船超越就可,而且最后7场比赛,湖人最强劲的对手就是两战马刺,湖人完全可以战略性放弃。火箭目前与掘金、小牛战绩一样,但火箭最后8场比赛赛程相对轻松,完全具备升至西部第六位的可能。

  对阵排名:火箭与湖人可是老冤家,而且两队上一次在2009年季后赛中就大战七。其实,火箭很希望季后赛与湖人相遇,毕竟常规赛火箭两胜湖人,而且湖人面对火箭的组合拳似乎很不适应。

  【洛杉矶快船(4)VS孟菲斯灰熊(5)】

  排名分析:快船与灰熊几乎已经锁定了西部第四和第五的位置,不出意外的话,两支球队将维持“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但是双方之间只有半个胜场差距,为了季后赛主场优势,两队将展开生死较量。最后8场比赛,快船战绩相对轻松,而灰熊则是赛程相对过密,这对他们的体力是严峻的考验。

  对阵解析:历史上,两队在季后赛中没有任何交战记录,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三次交锋,其中快船以2胜1负占据优势,加之主场优势以及保罗和格里芬这对全明星压阵,快船晋级似乎把握更大。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