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违规为王刚注册 鲁能恐将面临FIFA重罚(图)

2012年04月13日07: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申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此前搜狐体育爆料鲁能在转会截止日前,忘记给王刚办理手续。不过鲁能俱乐部辟谣说,年初就办理了手续,足协也表示注册没有问题,并且出具了王刚的中超参赛证。不过搜狐体育得到王刚在国际足联TMS系统中的转会资料,资料中显示鲁能在3月9日才完成了国际转会手续,而中超报名截止日是3月2日,显然足协违规为鲁能走了“后门”。而国际足联规定,一旦俱乐部和足协在转会截止日后办理注册,将会面临重罚。

  由于国际足联规定国际转会无论是转会、租借还是租借回归都需要通过TMS系统,只有这样才能完成注册,11年国际足联所有转会中有8%是租借回归。不过王刚从葡甲租借回归后,鲁能忘记在TMS上完成手续,这也让他无法完成注册。

  不过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表示,王刚转会的事情早在3月2日之前就全部完成,不能出场不是手续问题。鲁能老总韩公政也作出了同样的解释,“王刚的转会和注册手续今年年初都完成了,没有任何问题。他之所以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主要还是主教练的用人问题,而不是手续问题。”

  不过搜狐体育获得了王刚在TMS系统上的转会资料,资料中显示王刚在2012年1月10日结束租借合同,与鲁能签订的合同到期日是2014年7月8日,而王刚此前租借的球队葡甲维特斯在3月8日确认王刚租借回归,鲁能在3月9日确认完成了所有手续。足协此前规定3月2日是中超联赛的报名截止日,王刚的联赛参赛证上也显示足协在3月2日已经为其完成了注册,提前一个星期为王刚注册,足协无疑违反了规定。

  韩公政对外声称,“我们按正规途径完成了王刚的注册手续。”而刘殿秋也表示操作没有问题,“TMS系统是三方确认后自动生成,中间根本就不存在人为操作的空间。”不过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个系统是在截止日前是要倒计时,定时关闭,不过足协可以重新打开转会系统。”王刚能获得联赛参赛证,显然是足协为鲁能走了后门。

  鲁能和足协这样暗度陈仓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国际足联力推TMS系统就是希望能监控国际间转会,多位大牌球员都是在最后时刻完成转会操作。

  国际足联规定,如果俱乐部和足球协会在系统日期之后注册,将被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根据违规的严重程度做出处罚,有警告、罚款、剥夺奖杯,取消比赛结果,丧失比赛资格,扣分,降级和禁止转会等处罚。罗马此前就因操作违规,被国际足联禁止在一个转会期内进行转会操作。(搜狐体育 肖申克)

  相关阅读:

  鲁能转会摆惊天乌龙 新帅中意海归小将无缘出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