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专访:和邓华德像朋友 北京队夺冠情理之中

2012年04月13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4月13日湖南湘潭报道)昨晚,北京奥神在湖南国际巡回赛(湘潭站)比赛中,93-89险胜圣迭戈海浪队,喜迎五连胜,以8胜1负结束这次湖南国际巡回赛。孙悦拿下8分8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2次盖帽。孙悦在休息室接受了搜狐中国男篮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说说自己这场比赛的感觉吧。

  孙悦:最后这两场比赛,我有意识地在外面投篮多一些。因为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也不希望最后有身体 上的伤病。毕竟自己的手肘刚好,心理上也有一些阴影。不是特别敢往里突,所以打得比较保守一些。

  搜狐体育:这次在湖南打了9场比赛,你的感觉是不是越来越好?

  孙悦:自己受伤以后,上个月没有什么有球训练和对抗训练,让我感觉这段时间的比赛状态有些起伏。 从一开始状态不好,到有所好转,到现在状态又不太好。比如手感和比赛的感觉上。我觉得这是非常正 常的。我打这个比赛之前也预料到了,会有一段时间的起伏期。我希望能多少找回来一些,这次比赛对 我还是有帮助的,可以跟得上国家队训练的节奏。

  搜狐体育:从状态恢复来看,你现在已经恢复了几成?

  孙悦:我觉得现在连五成都不到。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投篮的手感上,确实大不如以前了。这要经过大 量的专项训练,包括力量、体能,都要去强化和储备,才能达到一个高的水平。

  搜狐体育:国家队要求你什么时候过去报到?

  孙悦:我们已经协商好,我应该是和他们一起在三亚会合。

  搜狐体育:距离自己的状态还有一段,到国家队之后,还有大量的恢复工作要做吧?

  孙悦:那是肯定的,每年国家队集中,一开始就是技术、体能的训练,不会有太多的对抗。对我多多少 少都有一些帮助。

  搜狐体育:今年国家队的热身赛从30场减少到了18场,你觉得这样对国家队的备战有好处吗?你可能赛 季中打的比赛要少一些。

  孙悦:对我来说,可能不是特别好。但是对于大家在场上的体能储备要好一些,不会像去年因为疲劳出 现了大面积伤病。篮球也不是我一个人打,要靠整体。我也希望这些主力和主要替补球员,能够有一个 健康的身体去打比赛。

  搜狐体育: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不是很乐观,很多人都不看好男篮,你怎么样看这次的任务?

  孙悦:每次这种世界大赛,我们都是抱着拼对手的姿态去打的,包括10年的世锦赛,我们每一场都去拼 对手。当然不好说结果怎么样,但是我们可以保证在场上的每一秒钟,每一个人都去拼尽自己的全力。 中国国家队在场上的凝聚力是越来越强了。每个人在场上都会不遗余力地表现自己。

  搜狐体育:邓华德此前说过,国家队要想在奥运会打得好的话,你必须打得很出色,你有听说过吗?

  孙悦:他经常会给我发一些短信,问我最近的身体状态。我也对他实话实说,我目前在一个恢复期,要 慢慢来。他也非常理解。因为这种伤病大家也经历过。他也非常信任我,作为一个球员,回报别人的信 任就是在场上将自己的球打好。所以自己也会努力去做,像其他队员一样,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去拼搏。

  搜狐体育:邓华德自己也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教练,你怎么样看这位教练?

  孙悦:球员不应该去评价教练,没有这种先例,就像学校里没有学生评价老师一样。我们之间的关系更 像朋友一样,随时沟通,谁都会有高潮和低谷的时候,我自己也有。大家互相鼓励,这就是好的地方。 我不管是我们团队还是个人,经历了什么,大家都会站在一起,去支持他,帮助他,帮他走出低谷。

  搜狐体育:广东队输给北京,丢掉了冠军,你觉得意外吗?

  孙悦:我觉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我记得2008年我就说过,一个人,不能将名气和年薪带到场上, 不能靠名气你就能夺冠的。广东是一个老牌劲旅,但是当北京队处理更好,打得更好,打得更合理的时 候,他们自然就会取得比赛的胜利。这是正常的。不论哪支球队,谁打得更好,谁打得更合理,就会取 得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杜锋退役,你没有去,怎么样看杜锋这么早就退役?

  孙悦:我刚到国家队的时候,我们俩住一个房间,感情也非常深厚。我挺遗憾没有去他这个退役仪式的,因为队里还有比赛要打。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打球也非常聪明,非常会用脑子,技术也很好,防守也很强硬。我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每一个队友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会多向他学习一点,毕竟我们俩是同一间屋,平时沟通也多一些。

  搜狐体育:你有关注过林书豪的比赛吗?怎么样看这位华裔控卫?

  孙悦:我听说他是拿美国护照的,那算是美国后卫了?他打得非常好,能在NBA发挥,一定有道理的,有成功的道理。就像我说的,不管我们多大,或者多小,跟别人在一起,别人肯定有一些东西,是值得自己去学习的。去借鉴别人好的地方,去弥补自己的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