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观察:场地质量差导致技术粗糙 雨战变水球

2012年04月13日09: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李 刚

  最近看了两场中超联赛,印象特深的不是比赛本身或某个球员,而是场地。

  一场是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比赛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这座体育场因承办了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的主场比赛而闻名,之后大连队多将甲A或中超的主场放置于此。虽然金州体育场于1996年才落成,距现在也就十几年的光景,但场地质量与其所承载的历史相比,已然逊色不少,以至于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形容“在场地里可以种土豆了”。比赛中,两队的攻防的确受到了场地的限制,如果说因为季节及地域原因,草坪返青有些参差不齐尚可理解,可其平整度不达标则是无法原谅的。这样的场地连中超这样规格的比赛都无法保证,其他的比赛也就可想而知了。

  另一场是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贵州人和,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该场地曾于1987年举办过第六届全运会的开闭幕式,而且中国足球的许多重要比赛也在这里举行过。不过,现在的天河体育场除了场地中央的“广州”二字格外醒目,再比较刺激人视觉的就是场内的积水(穗贵之战一度在大雨中进行),皮球的运行以及球员的奔跑、争抢等往往因水而改变轨迹。虽有上善若水之说,但把水灌到天河体育场里,味道则全变了。

  场地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足球的形象,它的好坏影响着一支球队的发挥。穗贵之战,恒大的实力显然强于人和,但最终平局收场。除去主观因素,场地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恒大的特点短传渗透因积水而延误;进球本来近在咫尺,但因水而错位……天河体育场的渗水能力实在让人遗憾,倘若雨水再大,恐怕足球就会变水球了。

  中超的形象因场地而打折,让人啼笑皆非,可这种事情持续不断地发生,则令人忧心忡忡一些球队因为场地状况不佳使得训练、比赛受到影响,继而导致技术变得粗糙;一些球员因为场地坑洼不平而使身体受到伤害;某些球队因为场地限制,技战术水准难以达到应有水平……场地质量差限制了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并非危言耸听,如果不注意场地的“形象”工程建设,中国足球还会继续受到伤害。

  现在,北京市正在着手对部分老旧小区的房屋进行改造。照理说,老百姓在这些房子里已经住了几十年,习惯了,可为什么还要改造?因为它不仅关乎形象,更关系到住在这些房子里的居民的生活质量,而且体现了政府对百姓的关怀。它不仅是形象工程,更是民心工程。

  那么正在进行着各级别中国足球比赛的体育场呢?在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后,是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还是当机立断着手改造?

  答案无须思考,关键在于行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