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型中场塞纳:黄色潜水艇核心 老将演绎奇迹

2012年04月13日09: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杨天婴

  最近西甲格局再度动荡起来,原本皇马的优势突然被压缩了,连续两场比赛的不胜,让皇马再度陷入慌乱当中。而让这一切发生变化的,都因为塞纳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名字。

  皇马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也许将改变本赛季的走势。当C罗在第62分钟打进一球之后,强悍的比利亚雷亚尔在第83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打进一球,而进球者正是塞纳。这个平局让穆里尼奥一脸愤怒,也挑起了整个西班牙媒体的兴奋神经。

  这是塞纳在“黄色潜水艇”的第10个赛季,此前,他几乎每个赛季都受到欧洲豪门的邀请,但是今年已37岁的塞纳从人们的眼中消失了。在他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上,西班牙国家队有了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斯,从2008年之后,他已经很少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但是他的名字却屡屡被提起,每当西班牙队中场防守遇到困难的时候,人们都会提起塞纳,这个黑色皮肤,闪亮光头的西班牙籍巴西球员。当初比利亚雷亚尔的转会顾问被命令去美洲寻找天才前锋,在巴西转悠一圈之后,他惊讶的给俱乐部主席罗伊格打电话说,自己没有找到前锋,但是找到了一个“新毛罗·席尔瓦”,一个巴西足球历史上伟大的防守型中场。

  从那时起,塞纳就加盟了西甲豪门,在俱乐部里,塞纳并不是一个打眼的球星,因为他身材不过1.78米,又干又瘦,光头造型也很不讨巧,总之他丝毫不被大家喜欢。但是只要踏上足球场,塞纳就会瞬间变成一个巨星,哪怕你只是稍微懂一点点足球,也能理解他的优秀。

  在后腰位置上,他很少依靠粗暴犯规踢球,相反他的大范围跑动和精巧的抢断让他成为防线前的稳固城墙,他拥有相当不错的足球智商,他总能判断对手的进攻重点和用意,及时弥补防线漏洞。更可贵的是,他作为一个巴西人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他从来不会轻易大脚破坏,相反他在中后场的出球稳定准确,是球场从被动到主动的关键人物。

  其实在巴西时,塞纳也屡屡踢过进攻位置,他的短距离冲刺速度不错,一旦进攻威胁极大。只不过由于他的防守能力备受教练重视,几乎大部分教练都喜欢他安静地在后场待着,那样大家才踏实。

  在人才济济的巴西队,从来没人发现过他的才能,而在西班牙他成了联赛里最出色的球星,当时的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希望他加入西班牙国家队,入选巴西国家队无望的塞纳毫不迟疑地答应了。在西班牙国家队里,技术队员一大把,但是可以像塞纳这样防守的,却是屈指可数。

  目前已经37岁的塞纳依然活跃在赛场上,每场比赛至少还在跑动1万米以上,他正在成为又一个足球界“活的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