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狂抢30个篮板刷新26年队史纪录 拜纳姆称霸篮下

2012年04月13日11:5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拜纳姆(左)在篮下尽显威力
拜纳姆(左)在篮下尽显威力


  晶报记者 钱擎

  顶住压力和嘘声,拜纳姆昨天迎来了26年难得一见的大爆发——16分30个篮板,超越了2004年奥尼尔26个篮板的纪录,刷新个人以及湖人26年来队史单场篮板纪录。比赛结果无需多言,湖人98∶84客场战胜马刺。

  占尽优势

  得篮下者得天下,而称霸篮下,首先需要的是身高。拜纳姆成名,首先要拜谢他2米13的身高,近期很火的中国小球员王哲林,已经有人在幻想他将来进入NBA的一天,证据是啥,先不说别的,他身高和拜纳姆一模一样,已经能在篮下占尽天时地利。

  昨天邓肯与布莱尔组成的马刺内线不可谓不强大,但在身高臂长、志在必得的“小鲨鱼”拜纳姆面前,他们的防守形同虚设。布莱尔身强体壮,但身材矮小,对拜纳姆根本构不成威胁。邓肯经验丰富,是联盟公认的防守悍将,可他毕竟36岁,不可能整场比赛对拜纳姆施以高强度防守。当拜纳姆在内线顶着三四名防守球员强行起跳,最终将球送进篮筐的时候,邓肯只能徒叹岁月无情。

  曾几何时,拜纳姆被全美一致奉为最有天赋的中锋,他在篮下的强攻几乎无解,一旦在篮下持球,要么勾手,要么转身,或者直接干拔暴扣,即便“魔兽”霍华德也无法像拜纳姆那般翻云覆雨。但“小鲨鱼”未成大气候,一直备受争议,很大程度上源于他的心态和心智,此前与球队闹得沸沸扬扬,在球场上屡次领到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这让他始终成为争议焦点。

  队友信任

  拜纳姆是幸运的,湖人队在菲尔·杰克逊时代就以三角进攻著称,这意味着“中锋”对于湖人而言至关重要。换了是“跑轰”的太阳或勇士,恐怕早已将伤病不断的拜纳姆弃之一旁。如今湖人水深火热,当家球星科比伤情告急,高挂免战牌,大加索尔天赋异禀却独木难支,“双塔”成为湖人冲击季后赛的最后一道防火墙。

  道理人人都懂,再加上科比在场下喊破嗓子,“小鲨鱼”能不拿出吃奶的劲奋力一搏吗?可是前几场,拜纳姆的表现都让人很失望,关键时刻不理智犯规被罚下场,还与裁判起争执导致湖人惨败太阳。幸好,球队上下都原谅了拜纳姆的幼稚和不冷静,科比还放话力挺拜纳姆。

  队友的信任,或许是拜纳姆昨天爆发的理由。光是上半场,他一口气就摘下19个篮板,其中不可思议地包括8个前场篮板。反观马刺,全场比赛只抢得1个前场篮板,全队篮板只比拜纳姆一人多3个。当拜纳姆完美地控制住篮板球,湖人外线将士则显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信心十足,这场球湖人五人得分上双,其中慈世平(阿泰斯特)轰下效力湖人至今个人单场最高的26分。

  赛后,当谈到自己为何能抓下30个篮板时,拜纳姆说,“马刺投丢了很多跳投,而那些投篮都很柔和,比较好抢。”和前几天球场上不可一世的狂劲截然不同,真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个“小鲨鱼”真像个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