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踢足球的比打篮球的进球还多 梅西进球数超阿联

2012年04月13日12:2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C罗连续两年单赛季进球40+,7次帽子戏法刷新西甲历史

  梅西61球C罗52球,进球数跨界超越易建联的一季收成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即使你玩的是实况足球,挑的是巴萨或者皇马,你也未必能刷出梅西或者C罗40+的数据。但真人版的C罗做到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客场4∶1大胜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C罗3射1传,几乎包揽了所有进球。连续两个赛季,C罗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40球。而在各项赛事中,他总共打进52球,仅次于梅西的61球。两大球星神一般的表现令人咂舌,这样的恐怖数据放在NBA都未必垫底,我们的易建联同志本赛季投篮加罚球,加起来也只命中42次而已。

  C罗要为皇马“生”个冠军

  自2008-2009赛季开始,升级为“宇宙队”的巴萨就死死压制住了皇马,连续三个赛季蝉联西甲冠军,并横扫各大杯赛,皇马仅仅在上赛季从巴萨身上抢过一座国王杯的奖杯。

  贵为前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的C罗,近几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他年纪更小的梅西赢得更多的奖项和赞誉,却难改梅西在各项数据上更胜一筹的无奈事实。

  不过,在联赛进球榜上,C罗还是压了梅西一头。上赛季C罗以40球夺得西甲金靴及欧洲金靴,梅西只打进31球。本赛季梅西在各项赛事砍瓜切菜,并在联赛中向C罗发起猛烈的冲击,数度超越葡萄牙人。但昨天C罗夺回了这一王座,他用两记堪称暴力美学的“电梯球”,轰开了马竞的城门。随后他又射入点球,进球数达到40个,超过梅西的39球。

  在庆祝胜利时,C罗将球塞进球衣,扮作孕妇状。他多想为皇马“生”个西甲冠军出来啊。

  如果皇马能最终夺冠,说是C罗“生”的也无可厚非。在赢得这场关键的比赛后,皇马又领先巴萨4分。皇马能保住领头羊的位置,C罗功不可没。在全队总共104个进球中,C罗打进40球,助攻11球,几乎以一人之力撑起半壁江山。

  为何能频频打破前人的纪录

  “普遍意义上现代足球刷数据的难度应该远胜以前,为什么梅西和C罗能够一个赛季刷这么多进球?”这是球迷论坛上很多人讨论的问题。

  上周,梅西突破单赛季各项俱乐部赛事60球大关,是继盖德·穆勒1972-1973赛季在拜仁攻入67粒进球之后,40年来的第一人。

  C罗昨天上演了本赛季西甲的个人第7个帽子戏法,这在西甲84年历史中还没人做到过。而他的单赛季40球纪录,在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中也只有盖德·穆勒(德甲,40球)和前南斯拉夫射手斯科布拉尔(法甲,44球)做到过。

  C罗和梅西的数据,放在NBA也不会垫底。本赛季易建联出场27次,79投30中,罚球19投12中,总共42次命中篮筐,不敌C罗和梅西分别52次、61次射中网窝。

  这两项运动没有什么可比性,拿阿联做对比也只是为了说明C罗和梅西数据的恐怖。

  为什么他们能频频破纪录?两人都是足球天才,拥有超一流个人能力,而皇马和巴萨的整体实力强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两家西甲豪门的中场创造力是举世公认的,C罗和梅西的个人能力能够在俱乐部合理的战术体系配合之下发挥极大的杀伤力。西甲日益明显的强弱分化,则给了他们更多的进球机会。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C罗回到葡萄牙,梅西回到阿根廷,很难发挥出这样的威力,因为战术体系不同,也无法取得强大的中场支援。要是让C罗来踢中超,他的进球数能达到40+吗?我看未必。中超上哪找哈维和厄齐尔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