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支俱乐部争抢福建队不肯放人 王哲林有点烦

2012年04月13日12:30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无

  因为在美国的篮球峰会上拿下19分8个篮板,创造中国篮球运动员参加这一赛事的得分纪录,18岁、身高2米14的王哲林成为近期曝光率最高的国内球员,也成为国内多支CBA俱乐部争抢的对象。八一、新疆、广东、北京……争夺王哲林的俱乐部名单上,几乎囊括了上赛季CBA前四球队。与此同时,他的身价据说已经飙升到千万级。

  然而随着这名年轻球员一夜爆红,王哲林“所属”俱乐部福建SBS男篮很焦虑———原本可以顺理成章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的王哲林,现在正变成俱乐部手中难以取舍的问题。

  与福建队还没签合同

  福建SBS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表示:“我们自然会尽俱乐部所能来留下王哲林,但俱乐部不能只考虑一个人,还要考虑全局。”李安说,“现在王哲林和青年队的合同是培养合同,还不是成年队的劳务合同。就算我们拿1000万留下他,有人拿一个亿砸,我们能限制他不去吗?”言下之意,仅仅俱乐部或他个人的态度,无法决定王哲林未来的去向。

  福建SBS男篮虽然多次进入CBA季后赛,但成绩常年徘徊在第八左右。对于被外界评价为“具有打NBA潜力”的王哲林来说,去一家实力更强、资金更雄厚的俱乐部似乎要优于留在福建队这个选择。王哲林的母亲林惠卿表态称,并不急于为王哲林选定去向,“我们也还没有确定的想法,下赛季的注册应该要等到9月份以后,过一段时间我们会好好考虑这件事情”。

  福建队有优先签约权

  王哲林2008年进入福建青年队。福建青年队教练肖光弼介绍说:“福建青年队是省体工大队和福建SBS俱乐部合办的,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以SBS青年队的名义参赛。”他补充说:“双方合办协议签到了2013年,之后肯定还会继续合作。”这种合作式的培养协议框架下,王哲林注册在福建体工大队,隶属于福建省体育局管理,但近五年,这支青年队一直由SBS俱乐部负责出资。

  这种情况下,中国篮协也认可福建男篮的优先签约权。篮管中心负责联赛注册的宫鲁鸣表示:“王哲林从青年队开始就一直是在福建队注册的。按照篮协目前的规定,哪支俱乐部培养的年轻球员,哪支俱乐部具有优先签约权,目前我还不了解福建俱乐部的态度,不过按照常理来讲,王哲林的第一份合同肯定要和福建队签。”

  高层表态将不会放人

  只要拥有优先签约权的福建SBS俱乐部在下个赛季开始前为王哲林注册,他就将代表福建队征战今年11月开始的CBA新赛季。而现在从福建体育局高层到俱乐部都一致表态,坚决不会将王哲林放走。

  王哲林的父母都是前福建篮球队的队员,现在他们有为王哲林换个环境的想法,毕竟福建队能提供的各方面条件都并不算高,如果去更有实力的俱乐部对王哲林的提高肯定有更大的帮助。但一直把王哲林当成重点培养对象的福建队又怎么可能让煮熟的鸭子飞了呢?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表示:王哲林是福建青年队的球员,是福建SBS俱乐部的人,我们不会放他走!

  此前,福建SBS俱乐部助理教练马连保也曾表示王哲林是俱乐部的人,不仅不会放走他,还要重点培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