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中超最大牌外援兼职教练 阿内尔卡要当阿政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2年04月13日12:44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继前天夜晚上海申花宣布主教练蒂加纳的三个助教集体下课后,昨天新的助理团队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阿内尔卡。没错,就是那个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

  其实俱乐部在作出让蒂加纳助手走人决定的同时,任命了队长阿内尔卡为助理教练,昨天下午是他首次以这个新身份出席上海申花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阿内尔卡也成为中超第一个身兼球员和教练的运动员。

  昨天刚刚接手阿内尔卡便带队完成训练

  中超联赛五轮过后,上海申花只拿到5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创下球队在中超的最差开局。这对于今年预算投资达到4亿的申花俱乐部来说是断断难以接受的。特别是上周末申花在和绿城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居然都出不了球,俱乐部最终下了调整教练班子的决心。

  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阿内尔卡已经有了几分教练的架势,他表示,出任助理教练是“俱乐部高层和我商量之后的决定”。而对于身份的转变,阿内尔卡表示自己会很快适应:“作为教练和球员是有所不同的,我会加强和队员的沟通。”

  其实昨天阿内尔卡就已经在场上带队训练了。由于主教练蒂加纳缺席,阿内尔卡亲自带领球队完成训练:“我也是刚刚接手球队。我给大家提了些要求,另外布置了训练的安排,我觉得作为教练要做的事情(比只是当球员)多多了。”另据上海媒体爆料,前几场比赛的赛前最后一练,阿内尔卡已经开始客串起助教的角色。在蒂加纳讲完战术后,见中方球队仍有疑惑,阿内尔卡会主动在战术板上画图,耐心地为大家再解释一遍。

  联赛才打了五轮 中超最昂贵教练组下课?

  当上海媒体提及联赛冠军的时候,阿内尔卡表现出了强大的信心:“夺冠是一个很难的过程,尤其是现在申花队内年轻球员比较多,所以夺冠还有很大难度。但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们从下一场打泰达开始之后赢得比赛,慢慢地习惯胜利,夺冠还是有可能的。”

  蒂加纳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和发布会。申花表示,蒂加纳是在和俱乐部沟通一些事情,但据法国媒体的报道,蒂加纳已经递交了辞呈。在自己的三名助理教练集体下课的情况下,蒂加纳确实无法开展自己的工作,他也已经不被俱乐部和球员信任。申花老板朱骏多次通过微博暗示自己可能会离开球队。

  即将抵达上海的新教练团队由两2名英国人和1名法国人组成,据悉这些人也来自阿内尔卡的推荐。

  蒂加纳如果走人,也意味着中超最昂贵的教练组(年薪325万美元)将要离开,在赛季初疯狂烧钱后,不知道这是不是给出了一个中超趋向理智的信号?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