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人和12日夜抵达长春 两队赢球奖金相差悬殊

2012年04月13日13:42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21时许,贵州人和夜降长春龙嘉机场。虽然不知道主帅高洪波是否还有坐火车的习惯,但在贵州人和还在空中飞行时,记者拨打了高洪波的手机。他的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非关机状态。看来,高洪波并不愿意赛前受到外界的干扰。不过,明天15时30分,他面对的全新亚泰却是一道不得不迈的坎儿。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高洪波黯然离开长春亚泰时,长春球迷期待着高洪波重返长春的那一天。

  不过,这一等却等了三年零9个月。其间,长春球迷无数次勾勒着高洪波再回长春的情景。

  比如,高洪波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到长春看一场亚泰的比赛。毕竟,2009年,夺得中超亚军的长春亚泰仅比冠军北京国安少1分。从国家队选人的角度,以及高洪波对长春亚泰的熟悉程度,亚泰球员理应有更多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不是曹添堡和阎峰这样在国家队扮演龙套角色的国脚。

  再比如,高洪波率领一支中超球队挑战老东家……

  前一个假设一直没有成立,但后一个假设将在明天成为现实。

  从1999年中途执教广州松日到现在执教贵州人和,高洪波在执教生涯中几上几下,沉浮中品味创业的艰辛。不过,这13年中,他一共率领广州松日、厦门蓝狮、长春亚泰、贵州人和以及国少队和国家队打了215场比赛,战绩为114胜51平50负。

  不过,高洪波自2011年9月24日入主贵州人和后,他的战绩却胜少负多2011赛季最后6轮战绩为1胜2平3负,本赛季前5轮战绩为1胜3平1负。

  明天与长春亚泰的比赛是高洪波执教生涯中的第216场比赛,比起之前他三次率领厦门蓝狮做客长春,这一次他会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老东家呢?

  本赛季中超,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依然独树一帜,享受着高投入高产出的成果。这种效应也带动其他中超诸强加大了投入。不过,从刺激眼球的角度看,唯一能称得上与广州恒大斗富的当属贵州人和了因为他们也推出了与广州恒大一样的“303”奖金发放政策赢球奖300万,平球无奖金,输球罚300万。

  目前,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战罢5轮,贵州人和的战绩为1胜3平1负。按照“303”的奖金发放政策,贵州人和前5轮几乎等于白玩。不过,在上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时,贵州人和即调整了奖金政策:由“303”变成了“610”,即赢球奖6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不罚。

  虽然600万赢球奖金创下了中超单场奖金的新高,但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并没有这种福气,他们的600万梦想被一场大雨冲走了,好在他们在广州收获一场平局,拿到了100万的平球奖。

  此番再战长春亚泰,贵州人和的奖金政策将恢复原来的“303”,但比起长春亚泰单场80万的赢球奖仍有诸多自豪感。不过,80万PK300万,笑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悬红最多的。因为高洪波的复杂,也因为萨布利奇的单纯,还因为重奖之下的巨压……

  当“50后”土帅渐渐淡出中超主帅一线队伍后,“60后”的马林、高洪波以及“70后”的朱炯开始扛起土帅的大旗。本赛季中超战罢前五轮,三位少帅的表现尚可,他们麾下的球队均在前八名之列。相比之下,13名洋帅中已有两人被炒鱿鱼青岛中能的布拉泽和大连阿尔滨的张外龙。

  联赛仅仅开战5轮,现在来说土帅和洋帅的处境还不是时候。不过,对于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而言,这是他本赛季面对的第三位本土主帅。单纯从比赛的角度讲,高洪波是一个不错的对手,如果他能打败这样一个10年间从刚刚脱下球鞋到统领国足的本土主帅,无疑会进一步增加他在中超的人气,一如他的老乡德拉甘那样。

  高洪波与长春亚泰的恩怨情仇就像一枚定时炸弹一样,在他离开长春后的三年零9个月准时爆炸。虽然外界高度关注高洪波和长春亚泰能否冰释前嫌,但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胜负全靠自己的本事。

  作为教练,在中国足坛历经沉浮的高洪波一直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他33岁拿起广州松日教鞭时,被巴西教头塔瓦雷斯揶揄了一番不是脱下球鞋穿上皮鞋就可以成为教练的;他41岁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被认为是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他43岁成为国家队主帅时,却未能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队的实际任务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可当他46岁回到中超舞台时,球迷却在他率队客战广州恒大时打起了“高洪波,国足需要你”的横幅。

  不知道明天的“经开”,长春球迷会打出什么样的横幅来迎接这位少帅。

  历史·再战老东家

  高洪波迎执教生涯第216场比赛

  奖金·80万PK300万

  笑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悬红最多的

  蜕变·几上几下

  高洪波10年攀上执教生涯顶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